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上海灘德比落幕 老道申花逼平稚嫩上港

2014年09月01日15:44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讓掉車馬炮 還是沒有輸

球場如棋場。對弈雙方比拼的不僅是實力,還有心態、氣場和謀略。經驗豐富的棋手,即便形勢於己不利,也能巧妙回旋,逆轉戰局。

2014賽季最后的上海灘德比落幕,又是一場1比1的平局。面對“危難”中的申花,上港沒有抓住最好的機會改寫不勝對手的歷史,上海足球的“改朝換代”,仍然隻存在於想象之中。還是那個老大哥,還是那個舊秩序。

嚴格來說,這並不是一次公平的較量,因為申花無法以最強陣容出戰:恩裡克和比亞特裡兩名外援前鋒因傷缺席,隊內頭號本土射手高迪也作壁上觀——就好比下象棋,申花開局就讓了車馬炮。但縱然如此,他們竟然沒有輸。

在贏球沖前三的動力驅使之下,上港球員斗志旺盛,開場就反客為主,綠地申花有些疲於招架,半天都過不了半場,令人不禁為他們的命運捏把汗。但他們宛如一個經驗豐富的拳擊手,閃躲一陣之后,瞅准對手的空檔便揮出致命一拳。一次再簡單不過的后場長傳,就打穿了上港的整條防線,堪稱防守反擊戰例的經典。

穩固防守,耐心周旋,尋找時機,這是一支成熟球隊的特質。36歲的姜坤禁區內也能使出“凌波微步”,完爆兩名外援中衛,正是整支球隊豐富經驗最好的體現。反觀上港,來勢洶洶,卻總讓人感覺有那麼一點過於急切,以至於大把的好機會都被一一浪費。

有人戲言:綠地申花本場表現最好的隊員不是門將邱盛炯,而是阿多和武磊。前者多次“助攻”,而后者則非常“友好”地放棄了扳平與反超的機會。

其實,武磊完全可以在虹口成為超級英雄,但他的點球居然鬼使神差被邱盛炯扑出。尾聲階段,已經形成單刀之勢的武磊面對大半個空門,又一腳射偏。這種球讓他再試一百次,估計都很難失手。遙想上個賽季,武磊在虹口留下了一張刺眼的紅牌,球隊也最終輸球。似乎每每遇上申花,便亂了方寸。

為何一到德比,就如此失常?不得不說,在擁有21年底蘊的申花面前,上港仍顯稚嫩。這畢竟是他們的第二個中超賽季,也是他們第二次踏進虹口而已。

賽后,邱盛炯還特意找到武磊,給自己的小字輩一些安慰和鼓勵。“武磊每次碰到申花都很低迷,不像面對其他隊踢得很流暢,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可能是外界給他的壓力太大了吧。”邱盛炯直言,“小孩都需要成長,他才幾歲?必須過這一關。”

如今的綠地申花正處在無比困難的時期,這原本是上港最近兩年來戰勝申花最好的機會,此時不贏,更待何時?隻可惜,在老大哥面前他們還是資歷太嫩,而實力處於下風的綠地申花,則以自己的老到讓小阿弟們再度吃到苦頭。這一夜,經驗制勝。(關尹)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