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工體雨戰21秒進球 德揚盡顯英雄本色

2014年09月01日16:13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1秒進球

這才是那個亞洲伊布,恐怖的殺手,來自K聯賽的傳奇,連續7個賽季進球數保持在兩位數以上的德揚·達米亞諾維奇——殺手德揚,英雄本色!昨晚,德揚完成了加盟中超第一個賽季的最低指標,進球數達到兩位數。現在,德揚對自己提出了新目標——金靴和奪冠。

昨天,工體雨戰,比賽開場后,毅騰隊還沒有反應過來時,德揚已經在第21秒首開紀錄,宣告了國安全場90分鐘的優勢。21秒進球,這是本賽季中超的最快進球,排名中超歷史最快進球第5位。前4位分別是:吉翔(2012賽季7秒),丹丘內斯庫(2005賽季15秒),毛劍卿(2006賽季18秒)和賀西馬(2010賽季18秒)。事實上,國安隊的進球很難刷新最快進球紀錄,因為國安隊的進攻方式是打腳下,通過短傳配合,滲入到對方禁區內。靠技術而不是靠身體,很難會取得開場10秒內那種一傳一射的進球。但德揚的到來,不但解決了國安前場進球火力的問題,還支起了國安隊進攻的框架。如果不是遐想巴塔拉與德揚、埃爾頓的三叉戟組合,現在沒有人會感嘆前場缺少了巴塔拉,國安進攻失去了核心。因為德揚就是這樣的新核心,他與上個賽季的卡努特有著相似的特點,能夠在對方半場起到橋頭堡的作用,起到前場控球的作用。與卡努特相比,德揚缺少的是腳下串聯能力,但請球迷記住,對於國安隊而言,卡努特是至今誰也無法超越的大師級球員。

剛剛度過33歲的德揚,他的身體能力毋庸置疑。或許,他比上賽季對陣恆大的亞冠決賽中,確實慢了一些,少了一些鬼魅的壓迫感。但德揚現在的能力用於中超,還是綽綽有余,第78分鐘他與埃爾頓配合后的進球,體現了德揚的腳下速度。1米87,德揚高而不慢。這就是他能夠在7年的K聯賽中,230場比賽,141個進球,36次助攻的秘密。德揚拿過K聯賽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員,現在他暫定的目標是中超金靴和冠軍。加盟國安后,德揚已經打入5個聯賽進球,4次助攻。他在江蘇舜天也打進5個球。目前射手榜第一的是來自富力的哈穆德17個進球,德揚10個進球已經進入中超射手榜前10。剩下7輪,德揚實現金靴目標,不無可能。

賽后,德揚的表現得到了眾口一詞的稱贊。曼薩諾說:“對於一名前鋒來說,進球是最重要的。他打進了兩個球,我很滿意。一場兩個進球是對他最大的肯定。”德揚表示:“這場雨戰我們打得很艱苦,對手非常拼,我很高興能夠在回到國家隊之前進兩個球,但更高興的是球隊贏得了勝利。”其實,德揚在江蘇時過得不太愉快,一度打不上主力,來到國安后重現英雄本色。德揚解釋了原因:“第一階段在江蘇踢球,可能和整個球隊的方式方法上融合得差了一些,但來到國安就有了很大的改觀,全隊上下都接納了我,我很愉快,和埃爾頓之間也配合得很好。與恆大的冠軍之爭,我們還沒有掉隊,我們還有和他們的一場客場比賽,如果我們和恆大的差距能迫近到3分,冠軍的歸屬就還有懸念,而我拿到金靴也不是不可能。”(陳贏)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