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乒總教練劉國梁:寧可亞運丟金也要鍛煉小將

2014年09月12日09:3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劉國梁:寧可亞運丟金,也要鍛煉小將

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高鵬、沈楠)中國乒乓球隊11日公布了出征仁川亞運會的各項目參賽陣容,許昕與樊振東將出戰男單比賽,大滿貫得主張繼科與男單衛冕冠軍冠軍馬龍則雙雙無緣單打賽事。對此,國乒總教練劉國梁表示,寧可冒風險亞運丟金,也要為2016年裡約奧運會鍛煉年輕選手。

劉國梁在當日舉行的仁川亞運會媒體通氣會上介紹說,出於備戰裡約奧運會以及隊伍梯隊建設的考慮,中國乒乓球隊確定了“以老帶新”的亞運參賽陣容。女隊方面,李曉霞由於身體傷病原因沒有報名,入選的五人——丁寧、劉詩雯、陳夢、朱雨玲和武楊全部為90后選手﹔男隊除張繼科和馬龍出生於1988年外,其他三人許昕、樊振東和周雨也均為90后。

劉國梁表示,讓許昕和樊振東擔綱男單重任,主要是為備戰裡約奧運會練兵。他說:“讓馬龍和張繼科參加單打,奪冠把握肯定更大,但我們考慮還是要以鍛煉年輕隊員為主。”

隨著這份亞運單打名單出爐,中國男乒在裡約奧運周期的主力陣容也基本明朗。不出意外,裡約奧運會的男單參賽人選將在張繼科、馬龍、許昕、樊振東中產生。劉國梁表示,如果許、樊二人在亞運會上經受住考驗,無疑會加重他們競爭裡約奧運參賽資格的砝碼。

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主任劉曉農則表示,對中國乒乓球隊來說,出征仁川亞運會主要是“心理上的考驗”。他說:“檢驗年輕運動員的思想境界和心理承受力是我們此次參賽的重要目的。”

仁川亞運會乒乓球項目的比賽將於9月27日至10月4日舉行。

亞運會乒乓球各單項的參賽陣容:

男子團體:張繼科、馬龍、許昕、樊振東、周雨

女子團體:丁寧、劉詩雯、朱雨玲、陳夢、武楊

男子單打:許昕、樊振東

女子單打:劉詩雯、朱雨玲

男子雙打:馬龍?張繼科、許昕?樊振東

女子雙打:朱雨玲?陳夢、劉詩雯?武楊

混合雙打:樊振東?陳夢、周雨?武楊(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