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曝李娜19日將正式宣布退役 身體狀況已不能繼續比賽

2014年09月18日11:2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CCTV5官方微博截圖
CCTV5官方微博截圖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8日上午,CCTV5官方微博透露,中國女子網球選手李娜將在19日正式宣布退役。而明天也是武漢網球公開賽第一個比賽日,在這個時間點選擇退役,對於李娜來說也有特殊的意義。

CCTV5在官方微博中稱,“據知情人爆料,李娜將於19日正式對外宣布退役,她也將因此錯過隨后的武漢網球公開賽和中國網球公開賽兩項大賽。據悉,李娜退役的原因,是由於身體狀況已不能支撐繼續比賽。出於身體健康考慮,李娜決定就此宣布退役。消息是否屬實,我們一起等待19日的發布會。”

李娜於1982年出生在湖北省武漢市,6歲開始練習網球。1999年轉為職業選手。2002年年底前往華中科技大學新聞專業就讀。2004年,在丈夫姜山的鼓勵和支持下選擇了復出。2008年,在北京奧運會上,李娜獲得女子單打第四名。2011年,李娜在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上個人第一次打進大滿貫單打決賽並奪得亞軍﹔同年,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比賽中登頂封后。2013年,在WTA年終總決賽中獲得亞軍。2014年1月25日,第三次晉身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決賽並最終收獲女單冠軍。7月31日,李娜通過個人微博,宣布自己將退出包括美網在內的北美賽季。李娜是亞洲第一位大滿貫女子單打冠軍得主,亞洲女單世界排名最高選手。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