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亞運男籃伊朗霸主地位恐難撼動 中國突圍關卡重重

2014年09月18日10:4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仁川9月18日體育專電 題:伊朗霸主地位恐難撼動 中國突圍關卡重重

新華社記者李博聞 彭茜

強敵環伺!中國男籃亞運會征程已不似曾經的那般坦途。雖然主帥宮魯鳴喊出“奪冠目標”,但這支青年“娃娃軍”恐難撼動伊朗目前的亞洲霸主地位,韓國、菲律賓都是極難啃的骨頭,“苦主”中華台北隊也極具和中國隊一較高下的能力。

菲律賓亞錦賽慘痛的第五,中國隊迎來新老交替的陣痛,經驗和技術不成熟是這支年輕國字號球隊的兩大問題,易建聯不打,內線李慕豪受傷被西熱力江頂替,讓本就不夠強悍的中國隊內線更加吃緊。王哲林缺少世界級大賽的歷練,而不到19歲的周琦更是連CBA都沒打過。再看伊朗,內線坐擁“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再配上“亞洲第一小前鋒”巴赫拉米,阿法赫和卡姆拉尼,這樣的陣容放眼亞洲無疑豪華。

而韓國隊也是頗讓宮魯鳴頭疼的勁敵。多年的中韓爭霸格局隨著伊朗的高調崛起改變,但兩隊依舊是亞洲賽場的宿敵。快速反擊和外線投射是韓國隊的兩大殺器,后衛梁東根是韓國隊的大腦和發動機,趙成?和文泰鐘出色的三分射術極具威脅。快、靈的打法讓韓國隊在亞洲賽場屢試不爽。再加上坐擁主場,韓國隊可謂天時地利人和,而其在不久前男籃世界杯的“來去匆匆”也被認為極有為亞運會蓄力之嫌。

雖然1勝4負無緣男籃世界杯16強,但菲律賓成為了很多人心中的亞洲最佳球隊。這4場輸球中,菲律賓有3場都輸在4分以內。要知道,他們面對的可是希臘克羅地亞阿根廷這樣的歐美豪強,但交手時在氣勢和場面上絲毫不落下風。對其他隊的一個好消息是,他們的頭號得分手、歸化球員布拉切無緣亞運會,男籃世界杯五場比賽,布拉切場均轟下21.2分和13.8個籃板。而中華台北也堪稱中國隊“苦主”,2013年菲律賓男籃亞錦賽東亞運動會以及2014年男籃亞洲杯,中國隊三度負於對手。

總之,本屆亞運會男籃賽場列強紛爭,激烈異常。伊朗位於第一集團,中、韓、菲以及中華台北會拼個你死我活。

年輕不怕失敗,今夏12場熱身賽下來,沖擊力和精氣神是這支中國男籃的特色,而當實力相當時,意志力和氣勢的比拼就顯得尤為重要。打出自己、拼盡全力,即使失利,也會贏得尊重。

女籃方面,因為與女籃世錦賽重合,本次中國隊派出國奧出征亞運會。利好是,根據規定和賽程,直接進入八強的中國隊想要奪冠隻需打三場比賽,而兩個最大對手日本和韓國隊同在一個半區(與中國隊不在一個半區),也就是說決賽前,日本和韓國肯定會拼掉一個。(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