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新聞動態

韓媒:仁川亞運會焦點——中國能否沖破200金

2014年09月19日15:41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韓國《東亞日報》19日報道說,亞運會開幕在即,各路明星選手之間的激戰是本屆賽會的最大看點。該報列舉了亞運會的四大看點,其中中國能否奪得200塊金牌是其中之一。

  中國從第9屆亞運會開始就在獎牌榜上獨佔鰲頭,在2010廣州亞運會上更是狂攬199金。韓國《東亞日報》稱,中國無疑將蟬聯本次仁川亞運會獎牌榜首位。中國如果這次繼續奪得第一就會趕超日本成為佔據亞運會獎牌榜首位次數最多的國家。中國這次能否打破亞運會紀錄沖破200金也成為關注焦點。

  韓國在歷屆亞運會中隻有兩次打破90金的紀錄——首爾亞運會奪得93金,釜山亞運會收攬90金。韓國《東亞日報》稱,韓國本屆仁川亞運會的目標是沖破90金並壓過日本佔據獎牌榜第二位,而要想達成此目標,就必須穩守“北斗七星”七大項目(射箭、射擊、跆拳道、擊劍、高爾夫、網球、保齡球)的領先地位。

  《東亞日報》還提出,體育弱國能否摘得首塊獎牌也是本屆亞運會的一大看點。東帝汶、馬爾代夫、不丹等代表團至今未在亞運會上取得獎牌。為了幫助這些體育弱旅取得獎牌,仁川亞組委和亞奧理事會攜手啟動了“VISION2014”支援項目。該項目向體育弱國支援各種硬件裝備,並邀請選手去韓國進行訓練,同時派遣教練去當地進行指導。(完)

(責編:歐興榮、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