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亞運23日看點:孫朴萩野再決高下 中韓羽球爭桂冠

2014年09月22日22:1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仁川9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沈楠、李錚)經過200米自由泳一戰,仁川亞運會泳池孫朴對決正式升格為孫、朴、萩野的“三國演義”。

23日,中國頭號明星孫楊、東道主寵兒朴泰桓和日本新星萩野公介將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再決高下。相信在200米自由泳決賽中領教過萩野公介超強后程沖刺能力的孫楊和朴泰桓,會設計好自己的比賽戰術。尤其是孫楊,希望他在經過22日的休整后,受傷的左手大拇指疼痛會有所減輕,在倫敦奧運會和世錦賽雙雙奪冠的400米自由泳中再現風採。此外,奧運冠軍葉詩文將在400米混合泳中和隊友周敏攜手出戰,金牌十拿九穩。

羽毛球賽場有重頭戲,新科世錦賽冠軍諶龍和頭號名將林丹領銜的中國隊將力爭男團三連冠,對手還是韓國隊。在多哈和廣州亞運會決賽中,林丹兩度率領中國隊苦戰克韓,但此番在韓國本土作戰,中國隊可能遇到的客觀困難將是空前的。

當天將在13個大項上總共產生28塊金牌。

射擊方面,剛剛在西班牙世錦賽上創造了團體世界紀錄的男子10米氣步槍三人組在這個項目上擁有絕對優勢。年僅18歲的天才少年楊浩然已然成為領軍人物。這位炙手可熱的新星能否克服時差和長途旅行的疲憊,在僅僅1個月零3天內接連問鼎南京青奧會、西班牙世錦賽和仁川亞運會三大賽事,將是射擊賽場的最大看點。當天的另一個項目女子多向飛碟估計將是一場亂戰,中國、印度、韓國、日本和中華台北整體實力都在伯仲之間。

曾經的王牌之師舉重隊繼當日由奧運冠軍林清峰險勝“開張”后,將再有奧運冠軍登場。男子77公斤級的呂小軍有望沖擊中國舉重第二金。

此外,中國女子板球隊將與日本隊爭奪四強席位。由於亞洲板球長期被南亞球隊把持,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裡蘭卡幾乎鐵定包攬四強位置,而這次印度沒有參賽,給了二流強隊一個機會。如果能進入四強,將是中國板球的歷史性突破。

(責編:溫靜、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