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亞運會乒乓球團體決賽 中國男女隊衛冕獻禮國慶

王繼晟

2014年10月01日19:3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9月30日,2014年仁川亞運乒乓球比賽展開男女團體決賽的較量。在女團冠軍爭奪戰中,中國隊3-1逆轉日本,豪取亞運會女團3連冠。中國男隊與東道主爭奪男團冠軍,第一盤馬龍以3-1險勝朱世赫,打開了勝利之門。隨后登場的許昕和張繼科橫掃對手,中國隊就此以3-0橫掃韓國隊,實現了亞運會男團的6連冠!中國乒乓球隊歷來在朝鮮半島比賽難打的魔咒也一掃而光。

中國隊女團首盤比賽開局受挫,現世界排名第2的丁寧出任第一單打,面對世界排名第14位的福原愛的搏殺沖擊,爆冷1-3失利,開門不利。第二盤,經歷過團體賽失利走向成熟的劉詩雯3-1逆轉石川佳純吹響了反攻的號角,朱雨玲接下來輕取日本14歲小將平野美宇。隨著丁寧第四盤將功補過橫掃石川佳純,鎖定冠軍。

男團第一盤馬龍與東道主老將朱世赫之間的爭奪,決定了整場比賽的大局。在東道主觀眾瘋狂的助威聲中,老將朱世赫發揮神勇,給馬龍制造了很多的麻煩,兩人為觀眾上演了巔峰的攻削大戰。馬龍前兩局2-0領先,被朱世赫頑強地扳回一局。第四局馬龍在6-9落后的情況下,追到9平。兩人此后爭奪非常激烈,馬龍挽救了兩個局點,朱世赫瘋狂化解了馬龍的4個盤點,最終馬龍以17-15艱難鎖定勝利,3-1險勝對手,為中國隊贏得開門紅。現世界第一許昕在第二盤登場3-0橫掃韓國現世界排名第35位的韓國直板名將李廷佑。大滿貫得主張繼科坐鎮第三盤,對陣前中國選手丁祥恩,不給對手任何機會,穩穩鎖定金牌。

賽后總教練劉國梁賽后稱贊馬龍關鍵時刻頂住壓力,同時也稱贊對手朱世赫打出了最巔峰的狀態。

中韓男團決賽賽后,韓國網友留言到:“亞運會銀牌太可惜了”,“每次都輸給中國,實在可惜”,“中國隊實在太強了”。韓國隊主教練劉南奎則並不服氣,認為“朱世赫輸球的原因主要是體力問題,如果是在他的巔峰期,取勝完全沒有問題。而且現在韓國的青少年選手實力都很強,戰勝中國是早晚的事。相信在裡約奧運會上韓國隊能夠再次進入決賽”。

但據接近韓國乒乓球國家隊的知情人士透露,乒乓球在韓國現已淪落到了二流、三流項目的行列了,訓練缺乏創新,人才青黃不接,象朱世赫這樣的老將還沖鋒陷陣就是証明。反觀中國隊體制優越加上持續不斷的創新,佔據世界乒乓球霸主地位長盛不衰在情理之中。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