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女排負韓國無緣亞運五連冠 主帥:失利給球隊上了一課

2014年10月02日23:4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仁川10月2日電(記者 胡雪蓉) 2014仁川亞運女排決賽今晚打響,中國隊對陣東道主韓國隊。經過三局爭奪,中國女排最終0-3不敵對手無緣亞運五連冠。

本屆亞運會,徐建德率領女排二隊參賽,而郎平則率主力陣容赴意大利參加世錦賽。自1998年曼谷亞運會后,中國女排已經實現亞運四連冠。

小組賽中,中國女排分別擊敗中華台北、中國香港、馬爾代夫和哈薩克斯坦,排名小組第一晉級。1/4決賽中國隊輕取印度,四強戰女排面對亞錦賽冠軍泰國隊以3比1獲勝,晉級決賽與韓國隊爭冠。在今年的亞洲杯上,女排二隊曾在小組賽和決賽中雙殺對手,心理上佔據一定的優勢。

今天的決賽,中國女排進入狀態較慢且打得被動,而主場作戰的韓國隊則打得有聲有色。賽后主教練徐建德直言輸掉這場比賽給年輕的中國女排上了一課。

亞洲杯上兩勝對手,而亞運會卻三局完敗,為何同一支隊伍卻有如此大的反差?“對手對亞洲杯和亞運會的投入是不一樣的。韓國隊的老隊員在關鍵比賽中的經驗和技術起著很大的作用。”徐建德說道。

談到女排二隊本屆亞洲杯的表現,徐建德認為總的來說還是打得不錯,“總體來說決賽之前的幾場比賽還不錯,如果這場球能贏一兩局,情況可能更好一些。今天其實挺遺憾,失利給教練員和隊員都上了一課。”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