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蔡振華:三大球難讓百姓滿意 要全面總結有所改變

2014年10月02日23:4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仁川10月2日電(記者 胡雪蓉) 今晚,在亞運女排決賽中,中國女排以0比3完敗東道主韓國隊無緣五連冠。至此,本屆亞運會中國代表團三大球未獲一枚金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賽后直言三大球亞運表現不盡人意,回去要仔細總結,全方位思考集體項目,要有所改變。

在觀看完女籃決賽后,蔡振華又趕到了女排決賽現場,但最終女排和女籃一樣負於韓國隊無緣金牌。談到三大球未得一金,蔡振華無奈地表示,“和所有媒體、全國百姓一樣,很遺憾,大家都希望三大球在這屆亞運會上有所建樹,但是現實確實……”

蔡振華說道:“失利可以讓我們去總結,特別是從系統上去總結,不管足球籃球排球。雖然說都是三大球,但每個項目是不同,我們怎麼想方設法在集體項目中能夠找到有共性的一些規律,同時三大球發展上,我更認為要有各自的特點。既不是‘一刀切’、統一的一種方式,絕不能自甘落后、自認落后。”

“中國體育代表團確實在三大球上表現不行,但是我們還是有很多項目表現得非常好,能夠代表中國人的形象,能夠代表中華民族的氣質和精神,所以也不可能競技體育都是中國的,只是說三大球的表現不盡人意,讓百姓們不滿意。但我相信我們體育部門的同志,不管是教練、包括工作人員,大家盡自己的能力來改變現在的落后面貌。”蔡振華坦言道。

當被問到如何改變三大球目前的情況時,蔡振華說:“都得努力,就像某一個項目一樣,如果說我今天能說明天就能改、明天就能贏,那不叫競技體育。我們都說前人種樹,后人摘果,十年耕耘、十年結果,確實要全方位地去思考我們的集體項目。”

有記者問到現在有何階段性的目標,蔡振華表示,“這個不是我現在就能告訴你的。還得需要去認証、研究,但是足球馬上要出來十年的規劃,籃球排球都有規劃,我們認為可能通過亞運會需要去總結。”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