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何姿邱波完美壓軸 中國跳水十全十美

2014年10月03日18:4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跳水)何姿邱波完美壓軸 中國跳水十全十美

新華社仁川10月3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欣 馬曉雲)當世錦賽冠軍何姿和邱波分別在女子三米板和男子十米台獲勝后,為中國跳水隊上演“十全十美”,仁川文鶴朴泰桓游泳館沸騰了。中國跳水隊在亞運會10個比賽項目中席卷全部金牌,延續繼1974年中國參加亞運會以來的不敗傳奇,連續第11次金牌大包攬。

在女子三米板決賽中,衛冕冠軍何姿技高一籌,以374·45分奪冠,王涵以359·30分收獲銀牌,馬來西亞選手陳俊虹名列第三名。

蟬聯冠軍后的何姿透露,她賽前希望能夠跳出385分到390分的水平來。“我給自己制訂一個分數,就是目標,我希望要盡可能地去往這個分數跳,但並不是每次比賽都能達到期待的分數,亞運會對我來說是一個小考驗。”

“我很重視亞運會,畢竟四年一屆,我必須全力以赴參加比賽。但是每個運動員的實力和成績,不一定在每一場比賽中發揮。體育項目總是會有競爭,最重要的是對自己有信心的同時還要好的心態,”何姿說。

男子十米台是中國的世錦賽冠軍、奧運亞軍邱波和新科世界杯冠軍楊健之間的較量。結果,邱波憑借難度和穩定相結合的表現以576·40分奪冠,全場收獲6個滿分10分。楊健因為在第三個動作出現失誤,但依靠高難度殺手?“向前翻騰四周半屈體”得到了全場最高分106·60分,以526·95分獲得亞軍,韓國選手吳哈然獲得銅牌。

邱波此前在上海舉行的世界杯比賽中不敵楊健,當時他的第四個動作向后翻騰三周半屈體出現重大失誤,隻得到43·20分。

21歲的邱波說:“我今天的表現是近一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場比賽。世界杯上是我自己出現了失誤,也讓我很茫然,平時訓練都很少出現的問題竟然在大賽中出現,可以說是大忌。今天的冠軍給我增加了一些信心。”

楊健表示對於銀牌的結果並不意外,但對自己的表現很失望。他說:“可能是與我的狀態有關,邱波在我前面跳得非常好,給我造成很大的壓力。他得金牌是必須的。我還是需要增加大賽經驗。”

在仁川亞運會跳水比賽的獎牌榜上,中國隊以10金6銀穩坐霸主位置,馬來西亞2銀3銅位居次席,東道主韓國隊1銀4銅名列第三,朝鮮隊1銀2銅,日本隊1銅。(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