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興奮劑檢查呈陽性 張文秀金牌將收回

2014年10月04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文秀金牌將收回

  本報仁川10月3日電 (記者鄭軼)亞奧理事會3日宣布,中國女子鏈球選手張文秀興奮劑檢查呈陽性,被剝奪亞運會參賽資格,她獲得的該項目亞運會金牌也將被收回。

  亞奧理事會稱,張文秀在9月26日接受了賽外興奮劑檢查,她的尿樣被查出含有澤侖諾成分。澤侖諾是蛋白同化制劑類物質(類似俗稱的“瘦肉精”),屬於興奮劑禁藥的一種。這是1994年以來,中國選手在國際綜合性運動會上首次被查出興奮劑陽性。

  張文秀在9月28日參加了仁川亞運會鏈球比賽,以77米33的成績獲得冠軍。

  中國體育代表團發言人表示,中國體育代表團對這一情況感到十分震驚,將會尊重亞奧理事會對我國田徑運動員張文秀的判罰決定,並已責成中國田徑協會盡快開展調查、做出處理。

(責編:歐興榮、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