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亞運中國健兒美女愛“男神” 猛男愛“野獸”

2014年10月04日09:1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女愛“男神” 猛男愛“野獸”

  廣東健兒 披金戴銀

  ■ 特派記者 周婉琪 許蓓 本報韓國仁川10月3日電

  美女何姿:想跟“男神”合個影

  中國跳水“夢之隊”周五包攬了女子3米板冠亞軍,並實現亞運會該項目的11連冠,廣東美女何姿以總成績374.45分奪得冠軍,王涵以總成績359.30分獲得銀牌。賽前何姿給自己定下了380分的目標,雖然順利拿到金牌,但分數距離預想還差了一小截。“其實我是希望自己每場比賽都能達到這個分數,這是我給自己的一個考驗和目標。”何姿說,“今天個別動作還欠缺一些,自己處理得不夠果斷。”

  何姿在比賽中狀態比較慢熱,第二輪規定動作入水沒有完全壓住水花,第三輪因為騰空高度不夠,打開的時機不夠完美,不過何姿還是及時調整入水,裁判也給出了75分的高分。第四輪和第五輪自選動作,何姿在難度和完成上都漸入佳境,並在得分上以明顯優勢拋開了對手。作為倫敦奧運會女子雙人三米板冠軍,亞運會賽場對何姿的挑戰度顯然並不高,“亞運會還是大比賽,自己肯定還是重視的。可能是今天對自己的調動還不夠,動作才完成得不是那麼完美。”何姿說。

  如今中國跳水隊在女子項目上的三位“大姐大”依次是吳敏霞、何姿和今天獲得銀牌的王涵,但本屆亞運會中國隊隻派出何姿和王涵兩人征戰單人項目。在被問到與吳敏霞之間的競爭關系時,何姿說:“其實也沒有,我們的目標是攜手把前兩名拿下,她的資歷和年紀比我們老,對我們有帶動作用,我們經驗不足會向她請教。”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在說到吳敏霞時也表示,她現在的作用更多是在“帶動”上。

  美女何姿來到韓國,人氣與參加倫敦奧運會時一樣火熱,有記者問仍然未公布有否戀情的何姿“粉”哪位韓國男星,何姿的答案是李敏鎬。“最近看的韓劇就是《繼承者們》,沒有特別迷戀,但很欣賞李敏鎬。”何姿笑著說,“不是犯花痴,就是很欣賞他。我有個朋友拍過他的廣告,說他很有禮貌,特別隨和和謙虛,他算是我的‘男神’。”有記者“鼓動”何姿趁機去找找李敏鎬,“認識他不敢去想,希望有機會能跟他合個影。”何姿說。

  美女劉詩雯:女雙失意沖刺女單

  本報訊 (記者 楊敏) 比起輕鬆奪金的何姿,中國代表團中另一位廣東美女劉詩雯則欠缺了一點“運氣”,在10月3日進行的亞運會乒乓球女雙決賽中,劉詩雯與搭檔武楊輸給了隊友陳夢/朱雨玲,不過這位“90后”美女還有沖擊女單金牌的機會。

  劉詩雯在本屆亞運會上參加女團、女雙與女單三個項目的角逐。在“大滿貫”李曉霞不參賽、丁寧僅參加團體賽的情況下,劉詩雯第一次作為大姐姐帶著陳夢等三名小師妹征戰亞運賽場。中國女隊主教練孔令輝表示,之所以安排劉詩雯身兼三項,目的是給予她充分的鍛煉。在出征仁川之前,劉詩雯透露,自己最期待的就是在團體賽中証明自己,拼完女團之后,再向個人項目發起沖擊。

  劉詩雯在4年前的廣州亞運會上表現並不十分理想,她在團體賽半決賽中意外輸球。本屆亞運會,她在女團決賽中頂住丁寧首盤失利的重壓扳回第二盤,幫助中國女乒蟬聯女團金牌。

  劉詩雯/武楊只是臨時搭檔,因此女雙的失利並不是她真實水平的反映。10月4日的女單才是她真正的考驗。與小將朱雨玲攜手挺進半決賽,劉詩雯的對手是東道主小將梁夏銀。預計劉詩雯將能順利挺進決賽,並全力沖擊個人首枚亞運女單金牌。

  猛男張家瑋:佔據上風卻被判負

  10月3日下午,仁川亞運會決出了全部10枚男子拳擊金牌,來自“黃飛鴻”故鄉廣東佛山的張家瑋在56公斤級的決賽中以3個28比29不敵東道主選手咸相明,連續兩屆亞運會獲得該項目的銀牌,不過,這已經是中國男子拳擊在仁川亞運會上的唯一一枚獎牌。

  拳擊場是猛男們的戰場,哪位拳擊手不曾被打得頭破血流、口青面紫?頒獎台上,領獎者都如受傷的野獸。賽后,混合區的張家瑋就正如一頭受挫的野獸,喘著粗氣,別人可能很難體會他此刻的心情:2010年廣州亞運會,擁有主場之利的張家瑋在決賽中以大比分負於對手無緣冠軍,4年之后,他到了別人的主場,完全打出了贏家風范卻依然是亞軍。張家瑋說:“比賽結束的鐘聲敲響之際,我以為自己贏了。”然而,裁判最終舉起的還是東道主拳手的手,一旁的教練組也一臉錯愕:“張家瑋全場控制得非常好,他很好地執行了戰術,我們都覺得勝利是屬於我們的。”

  中國拳擊隊的小伙子在比賽時不斷地喝彩叫好,揮舞國旗,可見張家瑋在場上是佔據了主動的,第一輪戰罷,張家瑋還興奮地與教練組擊掌,而韓國隊一方則表情緊張。最終,裁判卻宣布韓國選手勝出,韓國觀眾歡呼雀躍,但隨即場邊也發出一陣強烈的噓聲。

  不過,失去金牌的中國隊很快平靜下來,張家瑋說:“如果這場比賽是在廣州打,贏的肯定是我。這裡是韓國人的主場,我們對此早就做好心理准備了。事實上,如果我可以技術性地擊倒對手,如果我能展現出絕對優勢的話,金牌是飛不走的,之所以拿不到冠軍還是說明我的技術不夠全面,我的發揮還不夠好,我要向對手學習,回去我要繼續練,實現我的金牌夢想。”

  而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張家瑋也是最有風度的一個,主動與所有獎牌獲得者握手擁抱,鼓勵他們加油。張家瑋告訴記者,在韓國比賽他沒有感到壓力,因為他的信條就是不去想輸贏,一定要打出自己的風格,他認為之所以沒有贏下比賽,還是表現得不夠強大。

  張家瑋告訴記者,他一直將“拳王”泰森奉為偶像,在當打之年,這位世界重量級冠軍總是能以毀滅性的風格擊倒任何強大的對手,如一頭令人生畏的“野獸”,他最喜歡的就是泰森這種充滿攻擊性的霸氣,因此他總是嘗試去學習,盡可能地靠近泰森的風格,希望有一天也能在拳擊場上拿出泰森那種霸氣,那樣才能戰無不勝。不過,目前張家瑋還未打算像偶像那樣進軍職業拳擊界,他現在的目標是2016年裡約奧運會。

  猛男郭建力:現代五項加冕雙冠

  在10月3日下午結束的仁川亞運會男子現代五項的競逐中,廣東選手郭建力、蘇海航與另外兩位隊友組成的中國隊展現出強大的實力,囊括了男子團體與個人的金牌。其中,來自廣東東莞的郭建力成為仁川亞運會游泳、射擊、騎自行車、擊劍和越野跑5項加起來最厲害的“猛男”,成功彌補了廣州亞運會時隻能充當替補的遺憾,從頭領先到尾的他勇奪個人金牌,成為雙冠王。郭建力表示,從全國冠軍成為亞運冠軍當然開心,不過他目前的水平只是亞洲前三,回去要繼續努力,爭取進入世界頂尖行列,目標是2016年的裡約奧運會。

  至此,廣東選手在仁川亞運會上已經獲得了22枚金牌,分別來自田徑、游泳、跳水、花泳、擊劍、乒乓球、現代五項、射擊、賽艇、皮劃艇靜水、羽毛球和蹦床等項目。

(責編:歐興榮、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