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亞運閉幕式刮起溫暖的“韓風”

刁勇

2014年10月05日09:3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閉幕式刮起溫暖的“韓風”

  昨晚,韓國仁川亞運會閉幕式落幕,閉幕式在仁川亞運會主體育場舉行。隨著各國代表團入場,現場運動員和觀眾一起享受仁川亞運會最后的激情時刻,我們知道,歷時17天的仁川亞運會在輕鬆而溫暖的氛圍中結束了,2018年亞運會將在印度尼西亞的雅加達市舉行。 

  開始非常溫暖

  旗袍、和服、印度裙都來了

  本屆亞運會閉幕式演出主題為“溫暖且包容的亞運會”,由韓國影壇“教父”林權澤擔任總導演。18:00,來自韓國“多文化家庭(父母一方來自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孩子以合唱形式拉開閉幕式序幕。旗袍、和服、中山裝、印度裙等不同的服裝,代表全世界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大團結。

  隨后出場的是兩組舞蹈表演,8位美麗的少女表演了《天上花》,展示出柔美、溫情的一面,朝鮮族風情的《小鼓》舞蹈表演,配以嗩吶、鑼鼓?等樂器,表演原聲原味,很符合朝鮮半島傳統的風格,100位跆拳道隊員的集體表現也是氣勢十足。在閉幕式進行到50分鐘的時候,一位韓國美女出現了,她就是韓國藝術體操小將孫妍在,她跟隨著其他7位韓國運動員一起護送國旗進場,面對鏡頭用微笑示意,並且向觀眾招手,隨后舉行了韓國國旗的升旗儀式。閉幕式的運動員入場式已經不再像開幕式那樣嚴肅,大家帶著開心的笑容入場,紛紛在鏡頭前打招呼。

  中途變成粉絲

  運動員跟著“韓流”尖叫

  與開幕式一樣,韓國演藝界帥哥美女們的表演也是閉幕式的一大亮點。沒有了比賽的壓力,運動員們玩兒嗨了。他們迅速涌向舞台四周,沖著台上的明星尖叫、吶喊,跟著節拍一起舞動。此時,這些體育界的明星大腕們,儼然和其他觀眾一樣,成了別人的粉絲。

  首先登場的是韓國人氣組合C.N.Blue,演唱了兩首歌曲《I'm Sorry》、《Can't Stop》。志願者們手拉著手將運動員們與舞台隔開,可這並沒有阻擋他們的熱情。台下的觀眾們肩貼肩,把自己的前胸貼著身前同伴的后背,隻為能跟台上的明星靠得近一點,更近一點。仁川亞運會聖火熄滅之后,出場的表演嘉賓是另一天團BIG BANG,瞬間將全場從聖火熄滅的淡淡憂傷中帶出來。體育場內的運動員們再一次將舞台圍得水泄不通,從BIG BANG出場直至兩首歌曲唱罷,尖叫聲就沒斷過。所有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快樂,場內的運動員們成了場邊觀眾羨慕嫉妒恨的對象。

  此時,亞運會的主角們已然變成了粉絲,他們跟著台上的明星一起歌唱,揮舞著手中的國旗,打著節拍,向另一個領域的明星們表達著自己的熱情。手機是必不可少的追星工具,閃光燈將舞台點亮,運動員們將鏡頭對准自己和舞台,努力將自己和台上的明星裝在同一個鏡頭裡。

  亞運會閉幕式,運動明星變粉絲,真的玩兒嗨了。

  領導忘了“身份”

  亞奧理事會主席賣萌比劃心形

  在亞奧理事會主席法赫德親王的講話末尾,原本嚴肅致辭的主席突然向觀眾席招手,還出人意料地做了心形的手勢。

  在致辭中,法赫德親王感謝了仁川組委會的辛勤工作,為取得優異成績的運動員表示祝賀。他同時也祝福所有的運動員能在奧運會上為自己的國家創造出更好的成績。隨后,法赫德親王感謝所有關注比賽的觀眾和辛苦報道的媒體朋友,並且宣布第17屆仁川亞運會閉幕。在致辭結束后,法赫德親王面帶微笑向觀眾席揮手致意,並且用雙手掌尖指向頭部比了在韓國最受歡迎的心形手勢。這個手勢在韓國意味著“我愛你”,也是全亞洲年輕人最喜歡的手勢之一。

  法赫德親王的手勢也獲得了全場觀眾的歡呼,誰也想不到看似嚴肅的法赫德親王也會這麼萌。不過,這不是第一位大型賽事上表現如此“可愛”的主席了。在剛剛閉幕的第二屆南京青奧會上,時任奧委會主席巴赫在開幕式上號召所有到場觀眾和青年運動員自拍,並將自拍照發到社交平台上,在當時也引起了轟動。看來,除了呆板的感謝致辭外,主席們也會在開閉幕式上挖空心思,盡可能地與大家一起互動,共同分享奧林匹克的喜悅。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