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陪跑族”悄然興起 陪人跑步月收入3000元

2014年10月11日14:2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楊磊) 據《台州晚報》報道,現在一個名為“陪跑族”的行業悄然興起,浙江一位小伙子每天陪人跑步,一個月收入3000元。

據報道,這位陪跑的小伙子名叫林楠,是一家淘寶店店主,平時最大愛好就是運動健身。“固定的陪跑對象有四五個,一個小時收費15元。”林楠表示,目前微信朋友圈裡還有不少朋友希望他陪跑,不過由於時間和精力有限,他沒有答應。

兼職陪跑,一個月賺近3000元

一個小時花15元找人陪跑,聽起來像有錢人才會做的事情,事實並非如此。林楠表示,他的顧客有私企老板、普通的公務員,也有年輕的學生。他們都比較重視運動,注重養生。

林楠介紹,有一位顧客——蔣小姐是普通的上班族,一個月工資3000多元,卻願意每月花費500元找他陪跑。

蔣小姐家住椒江錦江百貨附近,上班地點在台州市中心醫院附近。每個星期有三至四天,林楠都會陪著蔣小姐從單位跑回家,中間還繞道市民廣場跑幾圈。

“她以前花好幾千元辦健身卡,但因為健身房空間壓抑不喜歡去,一直想到路上跑。單身女性,白天沒時間,晚上跑步又不是很安全,所以就找我陪跑。”林楠說。

事實上,蔣小姐也是林楠的第一位顧客。林楠經常在微信朋友圈裡發自己騎車、跑步等照片,蔣小姐就詢問是否可以抽空陪她跑步,並表示願意付錢。

林楠說,當時感覺蠻意外的,抱著好奇心就開始了陪跑業務。“雖然自己每天都要去跑步鍛煉,但是陪跑要辛苦多了。”

女性是陪跑的主要對象

事實上,林楠的陪跑業務是在年后開始多起來的。特別是在上半年,有新聞報道女性失聯或是受侵害事件,不少台州女性開始意識安全防范問題。

“之前的陪跑對象不是很固定,7月份時我就有4個固定的陪跑對象了,都是女性。”林楠表示,此外就是家長不放心單獨鍛煉的小男孩。

“不少女性在跑步時耐力和自制力較差,就需要不斷去鼓勵她們。”林楠說。

陪女性跑步需要注意的事項不少。林楠表示,他的原則是彼此不聊婚姻感情的話題。

“我怕對方的男友或是丈夫誤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林楠說,因為大部分陪跑對象都是微信朋友圈裡的,互相有些了解,所以目前還沒有碰到問題。

為了孩子體育考試過關,家長找人陪跑

學生也是林楠的主要客戶群。現在學校對於學生的身體素質要求高了,體育成績在升學中所佔分數比例也在提高,與之相反的是不少學生的體能素質差。

“快開學時,親戚朋友都在聊孩子體育成績不好怎麼辦,他們平時又沒有時間陪著鍛煉,我就主動聯系他們,可以陪跑。”林楠說。

目前,林楠的幾個陪跑對象都是初中升高中的學生,體質偏弱,家長都擔心中考時孩子體育成績過不了關。

“有些家長生意忙,沒時間陪孩子鍛煉,有些則是自身運動不行,沒有這份毅力陪孩子跑步,希望找個人督促孩子運動。”林楠說。

因為孩子們學習忙,平時又是住校,林楠就利用周末兩天的時間,每天清早帶著他們爬山或是在市民廣場跑步、打羽毛球

“雖然帶著他們鍛煉也才1個多月,但是進步都挺快,而且也在慢慢喜歡上跑步帶來的好處和樂趣,我有信心他們會順利通過體育考試。”林楠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