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2比0完勝小德 費德勒狀態“回到”10年前

2014年10月12日10:5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費德勒狀態“回到”10年前

  狀態正佳的費德勒慶祝勝利。新華社發

  新京報訊 (記者孫海光)如果說北京是德約科維奇的主場,那上海一定是費德勒的主場。昨晚上海大師賽半決賽,費德勒2比0戰勝小德,終結后者在中國兩大賽28連勝的同時,費德勒仍保有爭奪年終第一的希望。

  這是本屆大師賽最精彩的一場球,費德勒打出自己10年前的好狀態。首盤第10局,費德勒以4個ACE球保發6比4先下一盤,這一局用時隻有47秒。有球迷打趣,47秒也就是納達爾一次發球的准備時間。

  第2盤,費德勒開局便完成破發,最終以6比4鎖定勝局。整場比賽,費德勒佔據統治性的優勢,盡管多次被穿越,但仍頻頻上網打出精彩得分,瑞士人全場共35次上網,拿下20分。

  這場比賽也終結了小德在中國賽季的28場連勝,塞爾維亞人上一次在中國輸球還是2010年上海大師賽半決賽,當時淘汰他的也是費德勒。

  “我打得並不算糟,但費德勒完全打敗了我。”小德賽后承認,33歲對費德勒並不是問題,他仍處在巔峰狀態。

  輸球后,小德稱將馬上回家,准備迎接與葉蓮娜的第一個孩子。而對費德勒來說,下周排名便可超越納達爾回到世界第二,並繼續保有奪回年終第一的機會,“我也聽過一些排名上的說法,但我現在要做的是打好決賽,拿下今年的第4個冠軍,其他的先不管。”

  今日16時30分,費德勒將和法國人西蒙爭冠。

  ■ 互動

  費神用漢語祝福求婚情侶

  新京報訊 (記者孫海光)昨晚的上海旗忠網球中心爆滿,近9成都是“奶粉”。贏球后,費德勒心情大好,在主持人的引導下用漢語向一對現場求婚的粉絲送出祝福,“祝你們幸福。”

  小德在上海也擁有不少粉絲,很多人半夜遵守在酒店門口等他,塞爾維亞人則用半跪拉小提琴的方式回饋他們。不過與2002年就來上海的費德勒相比,小德更像是客場球員。

  這場精彩的半決賽讓黃牛賺翻了,200元的看台票都炒到了600元。現場絕大部分都是費德勒的粉絲,他們把偶像“移植”到了鋼鐵俠、蜘蛛俠、超人等各個超級英雄身上。

  “我看到時也偷笑了一下,但也許我並沒有表現出來,不過實際上我心裡真是樂開花了,簡直要笑哭。”費德勒稱這非常有趣,中國球迷的創意總讓他很開心。來上海十多次,費德勒學會了不少中文,昨晚先來了一句“我今天好不好”?隨后更是向一對現場求婚的奶粉用漢語說出:“祝你們幸福!”

(責編:歐興榮、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