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中國向WFP捐資援助西非埃博拉疫區 李寧吁國人關注

2014年10月21日20:3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馬劍)中國政府通過聯合國糧食署(WFP)援助埃博拉疫區緊急行動新聞發布會日前在北京聯合國大樓召開。在發布會上,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感謝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向其捐贈600萬美元,用於援助世界糧食計劃署在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開展的,面向130萬受埃博拉疫情影響民眾的區域緊急行動。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華代表Brett Rierson,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親善大使李寧,中國商務部援外司副司長劉俊峰,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大使及公使出席了新聞發布會並作了發言。

中國政府向聯合國世界糧食署捐贈的善款將平均分配給三個國家,為世界糧食計劃署購買重要的糧食補給提供了資金。這些糧食補給將為超過30萬民眾提供一個月的緊急糧食配額及特殊營養品,幫助他們防止營養不良。

作為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的“反飢餓親善大使”,“體操王子”李寧代表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感謝中國政府為援助埃博拉疫區做出的巨大支持,並號召中國民眾與國家救援行動同步,共同關注並參與到西非埃博拉疫區的援助行動中來,充分顯示出中國民眾作為世界大國國民的國際責任意識。

李寧在發布會上表示:“現在很多家庭面臨糧食無保障的狀況,兒童受到營養不良的威脅,人們的生存處境遭受著巨大的考驗。大量民眾需要依賴世界糧食計劃署提供的糧食援助,我們隻有更快行動起來,把糧食和其他援助帶到最偏遠地區的村庄,讓更多人免受飢餓的困擾。“

2009年10月13日,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在北京舉行的“慶祝與中國合作30年紀念儀式”上宣布,奧運冠軍、“體操王子”李寧被任命為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反飢餓親善大使,他也是中國第一位“WFP反飢餓親善大使”。

作為第一位被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任命為“反飢餓親善大使”的中國人,李寧深知這一頭銜所賦予的責任,並一直積極履行作為“反飢餓親善大使”的使命,他曾數次親身參與世界糧食計劃署在多個貧困國家的援助項目:2008年,李寧加入中國政府代表團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一道,向生活在非洲南部的萊索托的婦女、孤兒以及艾滋病患者,提供價值100萬美元的食品援助﹔2009年,李寧前往孟加拉國與當地接受過中國援助的40萬飽受飢餓折磨的婦女兒童代表見面,鼓勵他們勇敢面對生活﹔2010年,李寧作為反飢餓親善大使造訪柬埔寨參加中國50萬美元糧食援助發放交接活動,並為當地孩子親手分發食物。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義救助機構,致力於抗擊全球飢餓、在緊急情況下提供糧食,並和社區一起,增強恢復力。在2013年,世界糧食計劃署援助了75個國家逾8000萬人口,自2014年4月開始,世界糧食計劃署已經為近53萬直接受到埃博拉疫情影響的民眾提供了9145噸糧食。

(責編:歐興榮、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