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京市足協副主席張衡:足球產業靠扶持

2014年10月21日15:4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足球產業 靠扶持

  國務院出台的新政策,把體育產業放在了支柱和戰略的重要地位。這是中國體育事業發展的新時機、新契機,中國體育工作者和有志於投身體育產業的人士要抓住這個機遇。對中國足球而言,從產業結構布局,培養未來足球人才,是當務之急。

  中國體育產業需要與國際接軌,引進高質量的賽事,主動走出去,與有高市場價值的賽事資源尋求合作。

  中國足球產業發展,同樣需要與國際接軌。這包括人才的走出去、引進來,成熟的經紀人制度。中國足球也需要引進高水平賽事。

  中國足球未來的發展,還是要在校園內,利用舉國體制,培養有技術、有精神的人才。這首先要搞好足球運動的普及,重在興趣培養。這是足球發展的必經之路。中國足球人才的培養,要有群眾基礎。這個基礎從哪兒來?一個是靠校園內普及,建立重點學校,優秀的球員集中,優中擇優。一個是要大力發展“百隊杯”這種品牌賽事,培養孩子們的興趣,激活業余足球市場。群眾性賽事,如果不靠政府扶持,隻能自生自滅。百隊杯能夠搞31年,說明了它的生命力。這也說明,政府要扶持這種賽事,讓百隊杯在各個項目、各個地區開花。

  中國體育產業未來十年,必將迎來高速發展,走出去和引進來,政府的扶持和布局將是中國體育發展的重要風向標。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