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泳聯短池世界杯北京站今打響 寧澤濤向孫楊看齊

宋翔

2014年10月24日08:1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在國際泳聯短池世界杯系列賽北京站的新聞發布會上,21歲的寧澤濤顯得有些拘謹,面對台下的一大批記者,“小鮮肉”甚至以“哥哥、姐姐們好”作為開場白。而在寧澤濤不遠處,則是比他大兩歲、已經是中國游泳領軍人物的孫楊,面對眼前的這一切,后者顯得很放鬆,更大的場面早已見過,而他還時不時地做些鬼臉,以吸引攝影師的目光。

這是昨日一個很有意思的場景,顯示出這兩位中國游泳炙手可熱的運動員不太一樣的心態,這也就是有記者問起寧澤濤“他和孫楊的人氣之爭”的話題時,后者會有如下的回答:“孫楊一直都是中國游泳隊的領軍人物,我希望成為中國游泳的中流砥柱,向他靠攏。”

不久前的仁川亞運會,令寧澤濤的人氣到達一個高點,即便他至今還缺乏一張真正意義上的國際大賽的優異成績單。但事實就是事實:“小鮮肉”最近享受的媒體關注度要超過了在奧運會多次斬獲金牌的孫楊。

比較從此開始,雖然共同點真沒有那麼多,但這不容回避。“我肯定沒有超越孫楊,在任何方面都是,孫楊是中國游泳隊的領軍人物。”寧澤濤昨日對著鏡頭很真誠地說。這次短池比賽,寧澤濤參加50米自由泳比賽。而孫楊這次也是隻參加400米自由泳,對於兩人而言,在接連參加亞運會和全國游泳錦標賽后,都要面對身體疲勞的挑戰,以及場外所謂的“人氣之爭”。

雖然寧澤濤在追趕、向孫楊靠攏的路上,但他的存在可能對於中國游泳隊而言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這不僅隊伍中又多了一個優秀的游泳人才,而且有了另一個人氣極高的男隊員,會促使孫楊也能見賢思齊,讓自己能更加出色和成熟。

國家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昨日說:“孫楊成名比較早,個性強一些,孫楊成名的時候小寧還沒有出來,那會兒孫楊思想也比較鬆,但現在小寧出來了,對孫楊是有好處的,孫楊可以看看他是怎麼做的,他們可以相互學習,這種學習不光是在泳池裡,也是在泳池外。”

世界杯系列賽北京站今日在英東游泳館開賽,為期兩天,由國際泳聯主辦,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有限責任公司(水立方)承辦,共吸引了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選手參賽。適逢水立方升級改造,賽事移至奧體中心英東游泳館舉行,上午9點半進行預賽,晚上7點半決賽。為讓更多老百姓觀看這一世界頂級賽事,票價上依然 “親民”,共分為50元、80元兩種。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