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科比再陷孤軍奮戰窘境 生涯總得分已逼近喬丹

2014年10月30日13:36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科比再陷孤軍奮戰窘境 生涯總得分已逼近喬丹

  假如科比現在退役,NBA將會是黑白的嗎?答案是不會,但是將會永遠少了那一抹代表榮耀的紫金色。不管是科黑還是科蜜,都不能否認,科比是NBA如今活著的傳奇。29日是NBA新賽季常規賽的第一天,湖人在主場斯台普斯中心迎戰火箭,最終90:108敗北。對球迷而言,勝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科比回來了,依舊很孤獨。

  “火湖大戰”在很長時間以來都是最受中國球迷喜歡的比賽,其一是因為姚麥,其二就是因為科比。央視轉播湖人和火箭的比賽,收視率一直高居其他球隊之上。而且在這場比賽裡,依然少不了中國元素和視覺賣點,華裔控衛林書豪擔任湖人首發控衛,科比回歸,霍華德重回洛杉磯……

  比賽最火爆的瞬間有兩個,第一是科比首發出場,投進的首球就是美如畫的后仰跳投﹔第二是末節科比和霍華德爆發沖突:當時霍華德保護后場籃板球,科比不依不饒,連續三次伸手欲斷霍華德手中的皮球,霍華德怒了,直接迎面給了科比一個大肘子。爭強好勝的科比直接沖向霍華德,險些雙拳相向,幸好被裁判和隊友隔開。被拉開后,雙方還一直在對飆垃圾話。現場記者爆料稱,科比當時沖著霍華德大吼“軟蛋”。

  這次沖突,把以前兩人在湖人的恩怨拋到了台前,兩人不和的傳聞也被証明是真的。不過在湖人的主場斯台普斯中心,而且是在科比的復出首戰上玩肘擊,霍華德確實有點砸場子的意思。除了“魔獸”,得到32分的哈登也是來砸場子的,就是要在科比面前証明,“我才是聯盟第一得分后衛”。

  相比於火箭幫來勢洶洶,科比的身邊顯然缺少幫手,林書豪沒能很好地完成首發控衛的任務,面對以前在火箭和他搶飯碗的貝弗利,他被防得毫無辦法。禍不單行,湖人的潛力新星蘭德爾在這場比賽中腿部骨折,本賽季可能都不會回到場上。新賽季的湖人,依然是科比一個人的球隊。

  欣慰的是,這場比賽后,科比職業生涯總得分馬上要趕上喬丹了,加上這場比賽他的總得分是31719,喬丹是32292。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