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遼足需培養后備力量 比對一線隊加大投入有意義

2014年10月30日13:58    來源:遼寧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遼足需培養后備力量 比對一線隊加大投入有意義

  提前一輪“上岸”,遼寧宏運隊將士興奮過后竟然高興不起來——今年保級了,明年怎麼辦?明年難道還要像今年這樣為保級而戰嗎?明年還能保級嗎?盡管宏運俱樂部董事長王寶軍在球隊保級后的第一時間即向外界明確表示“明年肯定會加大投入,肯定要換個活法”,但一連串的問號還是讓宏運隊上下寢食難安。

  現在的問題是,宏運隊如何換個活法?換個怎樣的活法?

  受困於自身財力,宏運集團對足球的投入注定無法比肩恆大、富力等民營資本,也不同於國安、魯能等有國資背景的大集團。宏運集團搞足球隻能是理性的、力所能及的適度投入。

  其實,所謂“加大投入”無非是在內外援的引進上進行大手筆投入。近兩年,宏運隊賣出的於漢超、楊旭,其身價都在3000萬元左右。國內“國腳級”球員的身價大抵如此,而且每個都屬“稀缺資源”,廣州恆大、北京國安、山東魯能、廣州富力等豪門對之求賢若渴。在此背景下,實力、財力平平的宏運隊能網羅到自己心儀的球員嗎?

  至於外援,身價連年上漲不說,埃杜那樣物美價廉的強力外援對於宏運隊來說,隻能是可遇而不可求。比如,本賽季宏運隊引進的凱文·奧裡斯,150萬歐元的身價不算低了,但他徒有身高,絕無令人艷羨的技術能力。

  僅靠一句“加大投入”實難止住宏運隊逐漸加劇的下滑趨勢。作為中超賽場上的中小球會,宏運隊也無力同那些豪門球隊砸錢拼投入。不過當下,不投入又是萬萬不行的。從今年看明年,宏運隊又必須加大投入。

  本賽季幾近尾聲,一路走來,宏運隊給人的整體印象是,本土球員框架太過單薄。在賣掉於漢超、楊旭等中生代主力后,宏運隊當下的比賽陣容早已塌腰。更要命的是,球隊的梯隊也已名存實亡。

  一線隊羸弱、梯隊后繼無人,這才是宏運隊遭遇今日困局的主要原因。為保級,宏運俱樂部必須加大對一線隊的投入,在內外援引進上做足文章,以提升隊伍的整體實力﹔為未來,宏運俱樂部必須加大對梯隊的投入,隻有后備力量雄厚,宏運隊才有換個活法的資本與空間。

  加大投入,這是宏運隊明年不再辛苦保級的前提,但若想換個活法,歸根結底還得從完善后備梯隊建設入手,重新搭建遼寧足球人才庫。對宏運隊來說,培養后備力量遠比對一線隊加大投入更有意義。 □本報記者/朱才威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