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多哈獲得2019年田徑世錦賽主辦權

2014年11月19日10:2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哈獲得2019年田徑世錦賽主辦權

新華社巴黎11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令足壇嘩然的世界杯申辦風波,似乎並不能阻擋富庶的卡塔爾成為各大國際體育單項組織的“心頭好”。國際田徑聯合會18日宣布,卡塔爾首都多哈在與兩座歐美城市的競爭中勝出,獲得201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主辦權。

國際田聯理事會當日在摩納哥費爾蒙酒店舉行會議,就第17屆田徑世錦賽的承辦權歸屬進行投票,結果多哈在與西班牙名城巴塞羅那美國田徑之都尤金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首輪多哈獲得12張選票,尤金9票,巴塞羅那隻得到6票遭淘汰﹔第二輪投票中,多哈以15:12擊敗尤金,最終勝出。

來自塞內加爾的國際田聯主席迪亞克在結果出爐后對多哈表示信任,他說:“我相信多哈將舉辦一屆出色的世界錦標賽。”

他同時對另外兩座申辦城市表示感謝:“你們的申辦演說是我們看過的最好的展示。”

就在幾天前,國際足聯剛剛就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申辦涉嫌貪腐的問題宣布調查結果,認為二者獲得世界杯主辦權的過程均無黑幕。然而國際足聯的說法並不能令所有人信服,調查小組負責人加西亞甚至怒而要挾准備公布調查報告全文。

率領多哈代表團申辦這屆田徑世錦賽的卡塔爾奧委會秘書長阿勒薩尼在贏得競標后表示:“能獲得國際田聯的信任,是我們的無上榮光。我很高興我們這一地區將首次舉辦世界田徑世錦賽。在國際田聯的支持下,我有信心組織一屆世上最好的田徑世錦賽。”

此前的兩屆田徑世錦賽將分別在亞洲和歐洲城市舉辦,分別是2015年8月在中國首都北京、2017年8月在英國首都倫敦。(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