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30000分6000助攻第一人 有科比,就是這麼任性

黃維

2014年12月02日09:0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有科比,就是這麼任性

湖人擊敗猛龍 科比成為30000+6000第一人

科比詹皇推高票價

NBA球星是比賽票房的保証,除了主場上座率之外,他們的出現對於客場的求票市場也有極大的推動力。當科比隨湖人出征客場時,客隊的票價能上浮42%。勒布朗的影響力更勝一籌,當他帶領騎士踏上客場之旅時,比賽票價被炒到翻一番。

除了球星的號召力之外,宿敵對抗也能推動比賽票價水漲船高。湖人與快船的洛城德比的票價是聯盟漲幅最高的,達到92%。

加內特情急“咬”人?

籃網主場慘敗給公牛,加內特竟在比賽中想咬跟他對位的諾阿。加內特的咬人動作發生在籃網的一次進攻中。當時,籃網球員正在跑戰術,諾阿和加內特卡位,兩隻手不停地在其眼前晃動,忽然,加內特張開大口,沖著諾阿的右手就咬下去,幸好公牛中鋒及時縮回手才沒被咬到。沒得逞后的加內特十分不滿,嘴裡嘟嘟囔囔。

司令部·明星

東部第一VS西部倒數第一,那又如何?打了一個艱苦的加時賽后,猛龍還是以122比129飲恨斯台普斯中心。湖人的勝利很大程度上來自科比,他拿到31分、12次助攻和11個籃板球,拿到職業生涯第20個3雙,同時也成了NBA歷史上中唯一同時拿到30000分和6000次助攻的球員!

一打猛龍就來勁

猛龍賽前13勝3負,冠絕東部﹔湖人賽前3勝13負,西部墊底。來到洛杉磯,猛龍想的肯定是拿下對手、凱旋而歸。但湖人不答應,科比不答應。職業生涯中,科比和猛龍交手31次,贏了24場﹔這31場球裡,平均得27.7分。

有一個有趣的事實——這場比賽進行的時間,是洛杉磯當地時間周日晚上。上一次科比在周日晚上打猛龍,是2006年的1月22日,那天發生了什麼?科比拿到了職業生涯最高的81分。

在和猛龍的比賽裡,他曾經5次拿到40分以上。所以,這場比賽裡發生的一切,都顯得那麼順其自然、順理成章。科比在開局時表現平平,前9分鐘一分未得,但奉獻了4次助攻﹔第2節他沒有一次出手,但他又送出了4次助攻,湖人半場領先9分。

而科比的進攻能量,在局面僵持的第4節開始爆發。第4節還剩4分39秒時,他跳投入網﹔而隨后他又接連突破造成犯規,並給尼克·楊貢獻了一次助攻﹔而在34.9秒的一次突破造成的罰球,則把湖人帶進了加時賽。

在加時賽裡,科比在最關鍵的3分鐘裡連拿5分,最終幾乎憑借一己之力打垮了氣勢洶洶的東部第一。

科比的妻子瓦妮莎興奮地在個人的社交媒體裡祝賀丈夫的勝利,“下一次打猛龍就拿101分吧!”

新裡程碑誕生

在比賽第3節還剩下8分29秒時,科比把球傳給韋斯利·約翰遜,后者跳投得手,這是科比本場比賽的第9次助攻,也是職業生涯第6000次助攻!

這樣,科比成了NBA歷史上唯一一位同時拿到30000分6000助攻的球員。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甚至在解說這場比賽時激動地說:“今晚的湖人打得簡直就像一支總冠軍球隊!”

在36歲高齡,還能在對抗強度如此大的NBA中上演三雙,並創造歷史紀錄,隻能讓人佩服。“突破6000大關有何感受?”科比笑著說,“這就說明我沒有大多數人想的那麼‘獨’吧?”

“最近的訓練中我能感到那種壓抑的氛圍,”科比說道,“大家都需要一場勝利,今晚做到了。”科比表示自己希望將這種打法保持下去,“如果我能讓這些家伙都找到投籃機會,我們會贏更多的比賽。”但現實很殘酷,目前湖人仍是西部墊底,湖人需要更加努力,才能開始討論“季后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