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申奧程序大變革:變申為請、允許聯合

2014年12月08日20:5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申奧程序大變革:變申為請、允許聯合

新華網蒙特卡洛12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國際奧委會第127次全會8日上午結束首段議程,與會者一致同意就奧運會申辦程序進行重大改革,變“申辦”為“邀請”、允許聯合申辦,使申辦過程花費更少而靈活度更高。

作為“奧林匹克2020議程”40條建議中最先的三點,國際奧委會全會率先對奧運會申辦、評估和減少申辦費用的問題進行了討論。代表第一工作組進行陳述的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約翰·科茨對這三條建議進行了逐一詳解。

這三項有關申辦程序的變革包括:

變城市主動提出申辦請求,為國際奧委會向有潛力的城市發出邀請,這樣一來,城市決定申辦前可結合自身發展規劃,與國際奧委會討論具體承辦方案,而不是反向被迫接受國際奧委會的相關要求﹔

國際奧委會考慮主辦權歸屬前,應對申辦城市進行充分的風險與機遇評估,重點著眼於可持續性和奧運遺產,並要求承辦費用與運營費用這兩類預算的區分更加明確﹔

減少申辦花銷、增加靈活性,如奧運會的部分比賽項目可以在主辦城市之外舉辦,這意味著國際奧委會將允許跨城市、跨區域、甚至跨國聯合申辦,“特別是出於地理及可持續性考慮時”。

在提問環節,有少數委員表達了不同方面的擔心,但這三項建議在舉手表決時得到了全體與會者一致同意,無人反對或棄權。

為期兩天的國際奧委會第127次全會接下來還將討論並表決奧運設項靈活性及創辦奧林匹克電視頻道等議題。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