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遲尚斌稱歡迎孫繼海加盟阿爾濱 高額年薪成阻礙

房亮

2014年12月09日07:3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遲尚斌稱歡迎孫繼海加盟阿爾濱 高額年薪成阻礙

118場中超聯賽,11場亞冠聯賽、17場足協杯和1場超級杯,代表貴州人和隊出戰了147場的隊長孫繼海昨日正式離隊。目前,37歲的孫繼海自稱正在“四處投簡歷”,他仍想繼續自己的足球生涯,繼續享受足球帶來的快樂。

終點站 “梅西也難違背自然規律”

昨日上午,貴州人和俱樂部官網發布公告,效力球隊5年的隊長孫繼海下賽季不會留在人和。過去5年裡,孫繼海曾帶領貴州隊連續兩年獲得亞冠資格並奪取2013年足協杯冠軍和2014年的超級杯冠軍。

球隊在公告中對這位37歲的老將表達了感謝,“貴州人和俱樂部對孫繼海這位功勛卓著的優秀球員,表示深深的敬意以及由衷的感謝。同時送上我們所有人的誠摯祝福,祝孫繼海在未來的生活工作中一切順利。”

孫繼海隨后也發布了一條微博確認離隊的消息,他同時感謝俱樂部和球迷的支持。在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孫繼海對結束5年的人和生涯表示遺憾,不過他也笑言,“這個也是非常自然的規律,即便是梅西也不可能在巴薩踢到50歲,雙向選擇嘛。”

孫繼海表示,與俱樂部的合同本就是今年到期,離隊是俱樂部和他協商的結果。“還是像我在微博中寫的那樣:感謝吧。在人和這幾年,我過得非常快樂,我也希望將來貴州隊有一個更好的成績。”

壓縮站 裁汰老將或因足協新政

2010年1月,孫繼海以“2+1”的合同簽約陝西?灞(貴州人和前身),第3年將視球員身體情況而決定續約或終止合同。身體“一直不錯”的孫繼海一踢就是5年,1977年出生的他在不經意間成為今年中超賽場上年齡最大的本土球員。本賽季,他一共代表球隊出場24場,其中有22場打滿90分鐘,實屬不易。

在貴州隊,孫繼海以身作則,甚至會提醒年輕球員賽前注意休息。小球員們會恭敬地稱他為“海哥”。孫繼海有時會開玩笑地讓一群90后叫他“叔”。不過他也曾有連發3條微博,炮轟“球隊內部人士”。除了硬朗的球風,“海叔”的脾氣同樣火爆,本賽季中超京黔之戰,他曾因不滿判罰,指著裁判的鼻子討說法。因為自己的鮮明個性,孫繼海也成了部分球迷眼中的“球霸”。

孫繼海表示,這些都無所謂了,功過是非后人自有評價。“現在最關鍵的是享受足球,享受足球賽場上的快樂。”孫繼海說。

雙方沒能續約,孫繼海本人和俱樂部都沒有透露原因。但從中國足協日前提出的為中超瘦身的計劃來看,孫繼海的離去或許與此有關。據媒體報道,足協決定在2015年實施中超、中甲俱樂部“25本土球員+5外援”的注冊新政,近期中超、中甲32家俱樂部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為球隊裁員瘦身。在如此大形勢下,老將與俱樂部之間的和平分手不足為奇。

新一站 高薪阻回鄉 投山城有戲

從大連萬達到水晶宮,從曼城到貴州人和,孫繼海一路走來,見証了中國足球的興衰成敗。在曼城曾被譽為“中國太陽”的他曾經是中國球員留洋的典范。

對於未來的打算,孫繼海直言希望能找到一個繼續享受足球快樂的平台,“我也在權衡各種利弊,或者說找一個願意要我的地方。隻要有接納我的球隊或者俱樂部,我願意繼續踢下去。”如果沒能找到,他說自己會考慮退役,去當一個教練,“總之我會繼續享受足球,我前半輩子沒干別的,也不太會干別的。”

目前,與孫繼海傳出“緋聞”的有兩支球隊,一是降入中甲的家鄉球隊大連阿爾濱,二是下賽季的中超升班馬重慶力帆。孫繼海並不否認已有球隊和他進行接觸,自己也不在乎踢中超還是踢中甲,“現在隻能說還在談,都有可能,等有確切消息了大家會知道的。”

1999年,孫繼海曾從水晶宮趕回,幫助大連保級,受到球迷擁戴。回國后,代表貴州人和的他回到家鄉,也成了家鄉的“敵人”。對於孫繼海來說,大連是他的故鄉,也是他足球生涯的起點,他認為葉落歸根對自己而言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在這裡結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並退役,也算圓滿了”。

阿爾濱總經理、孫繼海當年的主教練遲尚斌表示,如果孫繼海想回來,他持歡迎態度,細節可以商量。不過“細節”正是孫繼海的高額年薪(據媒體報道,其年收入超400萬),這讓本就資金緊張的阿爾濱很難下決心簽下這名老將。而作為重慶女婿,孫繼海赴渝的可能性更大。

(出場)147這個數字是斯諾克裡面的滿分,再多就冒了。所以很完美。

——孫繼海談5年貴州生涯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