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歐冠16強抽簽揭曉 巴薩遇曼城冤家聚首再續恩怨

張巍

2014年12月16日08:3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歐冠16強抽簽揭曉 巴薩遇曼城冤家聚首再續恩怨

昨天晚上,本賽季歐冠1/8決賽對陣抽簽儀式在歐足聯總部尼翁進行,巴塞羅那遇上曼城,以及巴黎聖日耳曼遇上切爾西,成為當之無愧的焦點對決。

歐足聯秘書長因凡蒂諾和競賽部主任馬爾凱蒂主持抽簽,決賽承辦方大使、前德國射手裡德爾擔任嘉賓。抽簽原則是小組第一對陣其他小組的第二名,但同一足協球隊必須回避。小組賽排名第二的球隊先打主場。

在八對對決中,有兩對是當之無愧的焦點:穆裡尼奧的切爾西遭遇巴黎聖日耳曼。作為當今世界上最為知名的土豪俱樂部的代表,切爾西和巴黎聖日耳曼的紙面實力幾乎可以畫等號,而上賽季1/4決賽中,切爾西憑借客場進球多的優勢淘汰了大巴黎,不知道這次又會如何﹔而曼城和巴塞羅那的相遇,則是上賽季的重演,一年前,同樣是在1/8決賽,同樣是曼城巴薩相遇,笑到最后的是西班牙球隊,不過一年之后,佩萊格尼裡的球隊已經做好了復仇的准備。

其他對決中,尤文圖斯多特蒙德相遇是1997年歐冠決賽的重演,而阿森納遭遇摩納哥,讓溫格有了重回老東家的機會。1/8決賽首回合明年2月17/18日和24/25日舉行,次回合明年3月10/11日和17/18日舉行。

歐冠16強對陣

巴黎聖日耳曼 VS 切爾西

曼城 VS 巴塞羅那

勒沃庫森 VS 馬德裡競技

尤文斯 VS多特蒙德

沙爾克 VS 皇家馬德裡

頓涅茨克礦工 VS 拜仁

阿森納 VS 摩納哥

巴塞爾 VS波爾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