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黑龍江女籃被禁賽一年 主帥被取消在籃協注冊2年

田欣欣

2014年12月16日08:4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黑龍江女籃被禁賽一年 主帥被取消在籃協注冊2年

昨日,中國籃協開出了籃球職業聯賽最重的一筆罰單,在WCBA聯賽第17輪罷賽的黑龍江俱樂部被停賽1年(1個賽季),並核減該球隊聯賽經費1萬元。黑龍江主教練鄒玉鐸和領隊劉文雷被取消本賽季參賽資格,其中鄒玉鐸被罰取消在中國籃協注冊資格兩年。

黑龍江罷賽的原因是,他們認為當時對手八一最后一攻已經超時,故而全隊拒絕參加加時賽。昨晚,黑龍江俱樂部總經理劉文雷的電話始終無法接通。

根據籃協處罰規定,黑龍江女籃被取消前8名主客場(第13輪至第17輪)比賽名次和成績。此外,從今年12月16日第18輪至2015年1月8日第26輪的聯賽,其他球隊在此期間與黑龍江隊的比賽視為輪空。

在籃協處罰通知中,並沒有涉及罷賽球員是否會被禁賽,之后能否轉會也沒有給出明確的說法。記者多次致電中國籃協競賽部部長張雄,但其電話也始終沒人接聽。

無論是CBA還是WCBA,最近多次出現判罰爭議,也引起一些裁判的不滿,甚至有人已做好不再執法的准備。一位俱樂部高層表示,目前聯賽有些失控,“這樣下去,聯賽停擺絕對不是危言聳聽,到最后傷害的是投資人的利益、贊助商的利益以及球迷的利益,中國籃協更是得不到任何好處。”這位俱樂部高層說,中國籃協該放權了,“聯賽應該交給專業的人士去運營、管理,裁判也一樣,他們的薪金待遇的確很低,與職業化完全不匹配。”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