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狼堡主帥:張稀哲一定有出場機會 他技術很好

高煒

2014年12月17日08:4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狼堡主帥:張稀哲一定有出場機會 他技術很好

德國當地時間昨天上午,德甲沃爾夫斯堡(又稱狼堡)俱樂部在主場大眾競技場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引進北京國安隊球員張稀哲,與他簽約兩年半,轉會費約為150萬歐元。張稀哲成為繼楊晨、邵佳一蒿俊閔之后,第4位加盟德甲球隊的中國球員,也是沃爾夫斯堡歷史上引進的首位中國球員。

張稀哲在發布會上毫不怯場,他用德語完成了開場白,給新東家和德國媒體留下了相當好的“初印象”。張稀哲說:“今天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為我加入了沃爾夫斯堡這樣的頂級球隊,我感到非常高興。我已經做好了迎接挑戰的准備,希望盡快融入球隊,了解教練的部署,並抓住機會上場比賽。”

目前,沃爾夫斯堡9勝3平3負積30分在德甲積分榜上排名次席,僅僅落后於拜仁慕尼黑

張稀哲:努力贏得教練信任

與張稀哲一同出席發布會的有沃爾夫斯堡俱樂部體育總監阿洛夫斯、球隊主帥黑金、新聞官和翻譯。俱樂部特意安排張稀哲坐在阿洛夫斯和黑金中間。

發布會吸引了眾多德國和中國的記者到場。阿洛夫斯透露,這麼多記者參加一名球員的簽約發布會,這在俱樂部歷史上很少見。央視體育頻道還破天荒地向國內直播了發布會的全過程。

一上來用德語完成自己的開場白后,張稀哲微笑著向在場的記者致意,一些德國記者為他的表現報以掌聲。阿洛夫斯顯然也很滿意,側過頭微笑著稱贊了他幾句。

張稀哲說:“我已經學習德語一段時間了,生活方面的一些用語基本上都掌握了,接下來還要努力學習,盡快和隊友打成一片。”沃爾夫斯堡為張稀哲配備了訓練翻譯和生活翻譯各一名。

說到登陸德甲的感受,張稀哲說:“到歐洲踢球一直是我的夢想,現在我終於圓夢。不過這只是一個開始,我已經做好了迎接挑戰的准備。我現在壓力特別大,不過我會把壓力轉化成動力,努力贏得主教練的信任,爭取抓住機會。我的身體、力量不佔優勢,但我會揚長避短,用跑位和傳球彌補不足。”

至於為何選擇德甲球隊,張稀哲解釋說:“我最喜歡的歐洲聯賽是西甲和德甲。在和我接觸的幾家國外俱樂部當中,沃爾夫斯堡一直比較有誠意。”

有消息說國安和沃爾夫斯堡簽訂的轉會合同中對張稀哲的出場時間有所約定,以此確保他的出場時間,對此張稀哲給予否認,“合同沒有這樣的內容,一切都需要自己去爭取。”張稀哲將身披29號球衣。談到為何選擇這個號碼,他說:“球隊目前可選擇的號碼不多,所以就是它了。”

接下來,張稀哲會隨沃爾夫斯堡赴客場觀看該隊與多特蒙德的比賽,之后他將返回北京跟國安隊訓練一段時間,明年1月初再赴德。

主教練:張一定有出場機會

沃爾夫斯堡主帥黑金在談到張稀哲的加盟時說:“我們看過他很多場比賽錄像,他是一名很優秀的球員,相信有能力競爭主力位置。他用德語發言,表現得很職業,這種態度表明了他的決心。當然,德中文化不一樣,我們會幫助張稀哲盡快融入我們的文化,所以我們決定讓他同我們一起去客場,感受與多特蒙德的比賽。”

說到張稀哲的特點,黑金說:“他的技術很好,速度和過人能力是我們看中的。希望他盡快適應球隊以及我的工作方法,我會給他充分的時間去適應。”

沃爾夫斯堡擁有多名頗具實力的中前場球員,張稀哲出場的機會究竟有多大?黑金回應道:“目前隊裡受傷的球員很少,但到了下半個賽季,我們除了德甲還有德國杯等比賽要打,所以我想張稀哲一定會有出場機會,我也會給他展示能力的平台。他可以踢前腰,也可以踢邊前衛,他在每個位置上都有出色的發揮,我相信他可以幫助我們。”

沃爾夫斯堡俱樂部的大股東是大眾汽車集團,因此有德國媒體認為,沃爾夫斯堡引進張稀哲是出於市場營銷方面的考慮。對此,阿洛夫斯說:“我們首先考慮的是競技層面的問題,張稀哲是一名非常優秀的中國球員,引進他是為了充實球隊的實力,絕不是什麼營銷噱頭。”

無獨有偶的是,就在張稀哲即將加盟沃爾夫斯堡時,該俱樂部與中國的一家輪胎企業簽署了合作協議,后者從明年1月起正式成為俱樂部的贊助商。這或許正是沃爾夫斯堡引進張稀哲所獲得的附加收益。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