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亨利結束20年傳奇生涯 稱滿意自己所取得的成就

孫永軍

2014年12月17日08:3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亨利結束20年傳奇生涯 稱滿意自己所取得的成就

昨天下午,法國足球名將、前阿森納傳奇巨星亨利正式宣布退役,結束其璀璨的20年職業生涯。

1977年出生的亨利,1994年出道於摩納哥隊,他蟄伏於尤文圖斯,在阿森納達到巔峰,在巴塞羅那榮譽滿身,在紐約紅牛功成身退。作為“海布利國王”,亨利從1999年起為阿森納效力376場,攻入228粒進球,至今仍是阿森納史上第一射手。2011年,阿森納為紀念亨利的卓越功績,為其在酋長球場樹立了一座亨利雕像。

法國國家隊,亨利同樣貢獻卓著。他隨高盧雄雞獲得了1998年的世界杯冠軍和2000年的歐洲杯冠軍。至今,他仍以51粒進球位居法國國家隊射手榜第一。

亨利在挂靴后將返回倫敦,並擔任英國天空體育台的常駐評球嘉賓,據悉,天空台為此付出了2500萬英鎊的酬勞。亨利說:“說實話,作出(退役的)決定並不是一件太過艱難的事情,離開你熱愛且每天都從事的職業不容易,但是我對自己所取得的成就已經感到滿意,不存任何遺憾。”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