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足訓練進攻命中差兩球射丟 佩蘭:不進球不吃飯

房亮

2014年12月19日07:4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訓練進攻命中差兩球射丟 佩蘭:不進球不吃飯

“這個球打不進,中午就不吃飯了。”昨日上午的訓練中,國足主帥佩蘭在場上大吼。直到武磊打進了一粒漂亮的球后,法國人皺著的眉頭才舒展開來。亞洲杯日益臨近,佩蘭正在抓緊時間訓練國足的進攻。

進入12月,國足已進行了兩場熱身賽。面對世界排名僅153位的吉爾吉斯斯坦,第1場國足雖攻入4球,但射正率僅有36%﹔第2場,佩蘭試驗了於海、武磊、於漢超等球員組成的無鋒陣,同樣浪費了大把機會。佩蘭表示,國足的進攻效率有待加強。因此,昨日的訓練,國足以演練進攻套路為主。佩蘭將上一場的無鋒陣安排在一塊場地上親自指導。於海因傷在場邊恢復,因此主要進攻套路是邊后衛下底傳中,武磊、於漢超二人搶點。

訓練中,隊員的傳中和射門質量佩蘭不太滿意,“要加強傳中的准確度,找到傳球那一下的感覺。”佩蘭大聲喊道。武磊多次射門均未中的,佩蘭讓他注意調整心態的同時也“威脅”道,球不進中午不吃飯。“Only one,only one。”佩蘭說,這是唱給弟子們的一首歌。最后,武磊終於攻破了球門。

結束了對無鋒陣的指導,佩蘭又馬上指導起另一組訓練。演練套路相似,但效果遠不如前一組。球多次飛到圍欄外的小山坡上,兩個訓練用球甚至沒能找回。

抓進攻的同時,佩蘭仍在考察隊員。他曾表示,周日與巴勒斯坦熱身之后,23人名單就會出爐。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