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重慶男籃6連敗后再遇魔鬼賽程 看不到贏球曙光

羅翔

2014年12月19日07:42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重慶男籃6連敗后再遇魔鬼賽程 看不到贏球曙光

重慶三雄極光今晚戰新疆

魔鬼賽程檢驗新外援水平

即使7連敗

也請給他們一些掌聲

頂著零下17℃的嚴寒,重慶三雄極光男籃昨天抵達新疆烏魯木齊,備戰今晚和新疆的客場比賽。CBA賽季一周三賽的高強度讓這支新軍疲憊到了極點,然而,在接下來堪稱魔鬼賽程的形勢下,已六連敗的他們仍看不到曙光。從今晚對戰新疆開始,重慶隊明年元旦前將接連迎戰遼寧、天津、同曦、江蘇、東莞和廣東等強敵,加上新外援BOBO還沒有進入狀態,其結果幾乎可以預見。

雖然在本賽季剩余的主場中,沒有一個對手,重慶隊敢說能拿下,但在比賽進行時的謾罵和喝倒彩卻根本無足於他們前進。重慶立足CBA還需要走很長的路,而現在,請多給他們一些掌聲。

魔鬼賽程夠殘酷

簡直看不到贏球的機會

客觀地說,從贏下山東后遭遇的這波六連敗是重慶隊最不想看到的,因為在這6個對手中,他們至少有2個是可以贏下來的。主帥王錫東也很無奈:“如果不是外援出了點問題,也許我們還能夠多贏一兩場球。”

然而,錯過了能贏的對手,重慶隻能拖著疲憊的身軀迎接接下來的魔鬼賽程。今晚客場打新疆、回主場打遼寧和天津,再客場對同曦和江蘇,再主場對東莞和廣東。算下來,有勝算的對手,隻有主場對天津和客場對同曦兩戰。但這兩場比賽相隔不過2天,體力嚴重消耗的重慶隊能贏下其中一個就不錯了。

實際上,重慶下半程的賽程尤其嚴苛。實力上相對比較接近的對手幾乎都需要客場作戰,取勝難度無疑大大增加,而主場所要面對都是遼寧、新疆、廣東、北京等傳統強隊。贏球可以說遙遙無期。賽季初,重慶方面自認絕不會成為墊底球隊,就這個目標而言,他們的對手隻有同為升班馬的江蘇同曦,而如今同曦已遭遇八連敗。

BOBO疑似水貨

他還需要更多的時間適應

如果沒有大外援,重慶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連一點取勝的機會都沒有,可反過來說如果“BOBO”賈米森·摩根能夠發揮出重慶所期待的作用,重慶卻有機會爆冷。因此,BOBO可以說是重慶目前的X因素,而一切的關鍵在於他是不是水貨?

重慶裁掉哈雷爾森后在最短的時間裡就敲定了摩根,一方面源自於威利·沃倫的推薦,另一方面球隊也確實研究了他的比賽錄像。“防守、籃板、封蓋都很不錯,肯定對我們的防守是有幫助的。”王錫東告訴重慶晚報記者:“而且進攻上也沒有想象那麼差,手感還可以,就進攻手段少了點。”可在第一場比賽裡,BOBO在20分鐘裡7投2中,其中3次投籃都是三不沾,內線對抗更是被山西外援泰勒完爆。難怪一些情緒失控的球迷,在比賽中大喊水貨。

但隻從一場比賽就下定論,對BOBO並不公平。畢竟從履歷上來說,BOBO不至於是一個業余球員。大學時期效力過UCLA和貝勒大學都是NCAA一級聯盟的參賽隊,即便是替補,水平也不會太差。況且,以沃倫的眼光,雖不是專業球探,但也不會選一個大竹竿來坑自己吧?

球隊方面也表示,BOBO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調整自己,恢復自己的體力和狀態。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重慶將面對擁有周琦的新疆、韓德君的遼寧,這些國內一流中鋒正是檢驗BOBO水平的機會。

現實很殘酷

傷病以至無米之炊

CBA賽季過半,很多人已看清重慶隊和CBA的差距,尤其是在人員配置上,包括四川在內的絕大多數球隊都比重慶好。更殘酷的是,重慶隊今年的傷病還特別多,李雪鬆、於梁、董俊江等國內球員都不停地倒下。

“我剛打完NBL賽季,休息了不到兩個月又集訓備戰CBA,身體疲勞已達極限。”老將姚鵬是目前國內球員裡表現最穩定的一個,但他也有苦說不出:“現在很多人都是打打停停,要麼就是少打幾分鐘,自我調整一下。”缺陣的球員中,像李雪鬆就是練得太狠導致了脛骨骨折,於梁、董俊江幾個老將本來舊傷就沒有完全恢復,扛到實在不行了才休息。

如今隊裡的真實情況,用一位隊內人士的話來說:連一個能運球突破的人都沒有。除了沃倫之外,王錫東手裡能控球的人隻有兩個1994年出生的小后衛了,但他們所欠缺的還太多。像這樣的年輕后衛在出現失誤時,主場球迷的噓聲對他們的成長沒有任何好處。

央視上周在轉播佛山對重慶時,解說嘉賓、著名籃球評論員楊毅也曾說:“重慶不可謂不認真,全華班也很有拼勁,但實力差距太大了。打籃球的都知道,一旦輸上三四十分,有時候真的是沒那個信心追得回來了。”現實如今就是這麼殘酷,也許對重慶隊、對重慶球迷來說,更需要以現實的立場去看待這一個CBA賽季。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