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古力:輸的比較遺憾 還想與小李對決“十番棋”

王洋

2014年12月19日08:5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古力:輸的比較遺憾 還想與小李對決“十番棋”

昨晚,第2屆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發布會在京舉行,會上還進行了古力李世石的“十番棋”頒獎儀式。看著對手李世石獲得了500萬元的巨額獎勵,古力直言“輸得比較遺憾”,但若有機會還想再與李世石對弈。

自今年1月開始,古李“十番棋”經過北京、浙江平湖、四川成都、韓國新安郡、雲南香格裡拉、安徽六安、西藏拉薩和重慶的8場對決后,最終以李世石6比2勝出而告終。按照比賽規則,勝者李世石獨攬500萬元冠軍獎金,負者古力則空手而歸。

看到與自己競爭多年的對手接過500萬元的巨型支票,古力?腆地低下了頭。他表示,首先感謝賽事主辦方倪張根董事長給他這個機會下“十番棋”,參加這樣的比賽對每個棋手來說都是莫大的榮譽。比賽中他感覺有些放不開,在處理一些勝負手時畏手畏腳,其中第5局和第7局輸得相對比較遺憾。總結多年來與李世石的交手經歷,古力承認,在勝負手處理上與對手存在明顯差距。

“我們倆一共下過40多盤棋,我被逆轉輸掉了10盤左右,但自己逆轉對手隻有1盤。通過這次比賽發現了不足,對自己成長有幫助,在以后職業道路上還要繼續努力。”古力說,如果有機會再下“十番棋”,他從內心還是希望能與李世石對弈,“不過從目前的狀態看,我得加倍努力才有這個資格。”

盡管輸掉了“十番棋”,但古力這次將以種子身份參加第2屆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該賽事冠、亞軍獎金分別為180萬元和60萬元。預選賽預計將於2015年初舉行。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