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北京女籃主場大勝上海 許利民:給對方防守壓力大

孫杰

2014年12月19日08:5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女籃主場大勝上海 許利民:給對方防守壓力大

昨晚,2014至2015賽季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常規賽繼續進行,北京首鋼女籃在主場以77比54大勝上海隊。

上海隊和北京隊分別是南北分區賽的頭名球隊,昨晚的比賽是兩隊本賽季的首次交鋒。上一場北京隊做客太原輸掉了比賽。回到主場,球員們憋足勁兒要拿下比賽。事實上,最終北京隊也做到了。本場球隊3人得分上雙,孫曉雨砍下20分,楊半伴得到15分、格裡娜也有12分進賬。

上海隊外援西爾維婭·福爾斯與格裡娜跳球前,雙方友好地擊掌致意。當球拋起的那一刻,場上氣氛陡然緊張起來。北京隊率先得到球權,格裡娜跳投完成第一次進攻。北京隊以6比0開局,並利用對手失誤不斷擴大比分。不過北京隊后半節防守出現問題,上海隊迅速追分。首節結束,北京隊僅以18比17領先。

次節北京隊上來又是一波6比0。盡管格裡娜得分不像往常那麼多,但孫曉雨和楊半伴發揮出色,成為主要進攻點。上半場結束,北京隊以40比32領先。

第三節雙方你來我往,比賽更加激烈。北京隊球員多點開花,繼續擴大比分。隨著周宏華最后一刻上籃命中,北京隊以62比46領先。由於分差較大,末節幾乎成了垃圾時間,但北京隊仍拼得非常頑強。最終北京隊以77比54取勝。

“給對方的防守壓力很大,對對方內線的防守也很成功。”主教練許利民說出了贏球的關鍵。本場格裡娜出手次數減少,而孫曉雨和楊半伴成為主要得分點,許利民表示,這是球隊的一種戰術,“格裡娜更多參與防守,解放了其他球員,也解放了她自己。”

日前,中國籃協對參與打架的四川和浙江女籃的23名球員作出停賽處罰,但大面積停賽也影響到了比賽正常進行:球隊可能連上場球員都湊不夠。鑒於此,中國籃協昨天對兩隊受處罰球員的停賽次序作出具體安排:停賽5場的球員停賽時間從12月18日至12月27日連續停賽5場﹔停賽1場的球員則採取輪流停賽的方式保証比賽正常進行。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