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黑龍江女籃否認罷賽 稱不會退出中國籃壇

田欣欣

2014年12月19日08:4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黑龍江女籃否認罷賽 稱不會退出中國籃壇

昨日,因罷賽被禁賽一年的黑龍江女籃召開新聞發布會,俱樂部總經理兼球隊領隊劉文雷表示,俱樂部對中國籃協的處罰表示疑惑,但同時也誠心接受處罰並願意承擔責任,“我們不會退出中國籃壇,而且還將就不冷靜行為進行自身檢討。”

據了解,在昨天正式召開新聞發布會前,黑龍江俱樂部先是播放了八一對陣黑龍江時最后0.6秒的錄像,黑龍江女籃對於八一球員露雯接球時是否開始走表及球出手時是否到時表示異議。“女籃比賽0.6秒內能否完成空中接球、落地、起跳、投籃的系列動作?”黑龍江俱樂部公開表達了對於籃協處罰的疑惑。

豐紳集團(黑龍江贊助商)方面表示不認同罷賽一說,而中國籃協在處罰通知中也沒有提及罷賽二字,在中國籃協官網公布內容也是按棄權處理,比分是20比0。同時豐紳透露了八一賽區失職並沒有安排仲裁錄像。

另外,黑龍江女籃對於主教練鄒玉鐸申請回放錄像是否合理也向籃協提出了疑問,認為籃協之前有相關規定,教練可以提出申請回放錄像,但當值主裁以“WCBA沒有此項規定”為由拒絕,黑龍江女籃認為這也是球隊在第四節結束后情緒失控的主因。

■ 解讀

名為禁賽一年,實則不足仨月

球隊12名隊員有望轉會至其他球隊繼續征戰WCBA

黑龍江名義上被中國籃協禁賽一年,但實際上處罰通知后面加了一個括弧——寫著“一個賽季”。這樣一來,籃協等於給黑龍江女籃開了一個口子,黑龍江隊其實最終只是被禁止參加本賽季WCBA聯賽剩余的比賽而已,被禁賽的時間不到3個月。

據黑龍江俱樂部方面透露,籃協方面已經在會議中明確表示,針對黑龍江女籃的禁賽期為2014-2015賽季,球隊可以參加明年3月進行的由甲級隊和乙級隊混編參加的排位賽,如果取得該項比賽的前兩名,並不影響球隊參加2015-2016賽季的WCBA聯賽。

與此同時,中國籃協昨日公布了WCBA短期交流名單,其中,包括國手紀妍妍在內的黑龍江隊12人全部上榜,也就是說,球隊雖然被禁賽,但球員仍可臨時轉會至其他球隊效力。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