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北京男排頭名進復賽 階段總結外援普瑞斯感觸多

李昕

2014年12月19日09:1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男排頭名進復賽 階段總結外援普瑞斯感觸多

昨晚在一場與排名無關的比賽中,外援和老將輪休的北京汽車男排主場0比3不敵浙江,結束小組賽。衛冕冠軍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復賽,北京晨報記者昨天現場採訪了各方人士,評點球隊表現。

李牧 第一階段起伏很大

小組賽收官戰,勝負並不影響北京隊的排名。但小伙子們在場上的表現卻不能讓主帥李牧滿意,顯然脆敗不是他希望看到的場景:“不應該這麼打,把觀眾都打跑了。”

同樣的擔憂也貫穿他對第一階段的總結,盡管取得8連勝的戰績,但李牧認為隊伍的表現並不輕鬆,“第一階段比賽都非常吃力,狀態起伏很大,加上后半段人員不整,可以說我們每場比賽都贏得很艱苦。”進入復賽階段,北京隊的挑戰將更艱巨,對此李牧坦言勝負難料。“下一階段非常不好打,第一場就面對有外援的福建,我們隻能盡力把隊員們調動起來。”

外援 建立默契過程痛苦

相對於李牧的低調,外援威廉·普瑞斯要自信得多。昨天,賽前他向李牧請戰遭到拒絕,於是坐在場邊看完了整場比賽。他向北京晨報記者介紹“我的體力沒問題,賽前我也和教練說我可以打這場比賽,但他希望我休息。”

對於連續打了九場比賽的小伙子們,這確實是個難得的好機會,普瑞斯也笑言難得可以回去早點睡。“我非常喜歡隊伍現在的走向,雖然隊伍中出現不同程度的傷病,但這是每個隊伍都要面對的問題。在五個星期的比賽中,我們獲得了難得的喘息機會,對下階段是個好事情。”

第一階段比賽,美國小伙兒經歷了許多艱難時刻,讓他最痛苦的是建立和小伙伴們的默契。“可以說我們在比賽中建立了默契,和初輝、康慷,在賽季之前我們實在沒有時間在一起,這個過程很艱難。”在康慷受傷后,普瑞斯不得不把這個痛苦的過程再來一遍。痛苦之外,還有美好回憶。讓普瑞斯難忘的是與八一一戰,“和他們比賽的感覺很好,那種美好不是勝利的美好。而是兩支強隊一起打了一場精彩的比賽,樂趣很多。那場比賽的重點不在於輸贏,即便是輸了,我也很高興,因為我們打出了更好的比賽。”

隊長 關鍵之處還是心態

復賽首輪,北京隊將迎戰福建男排,這也是普瑞斯最期待的比賽,因為隊中有他兩個好朋友。“我們一起來到中國聯賽打球,很幸運,我也很期待我們能在場上交手,看誰融入自己的隊伍更快。”

為復賽對手排排序,普瑞斯認為最大勁敵是山東,“山東每個隊員都很均衡,我們必須重點關注,不過我對我們的水平有信心,我們不會辜負每個強隊,會付出全部的努力。”隊長康慷也向北京晨報提到下一階段對手——上海、山東、江蘇、八一,都將是北京隊衛冕路上的強敵。“現在談衛冕還早,誰都有機會,接下來我們最需要關注的就是比賽的心態,因為很大程度上會左右比賽的走向。”

媒體 衛冕難度高於以往

很多媒體也關注著衛冕冠軍的表現。中國體育報的記者周圓認為,北京隊本賽季的奪冠難度要高於前兩個賽季。從聯賽各家表現來看,北京、上海、江蘇和山東為四支熱門的奪冠隊伍。其中山東最為搶眼,上海要解決外援和隊伍的磨合問題,北京隊則面臨雙重危機。“從北京隊的牌面來看,外援實力要低於前兩個賽季,本土球員缺少一個核心,后面艱難時刻需要有人能站出來,就像以往的王琛一樣。”此外,賽制的改革也客觀上使得比賽偶然性減少。“大家拼得是硬實力,所以本賽季面對的困難會更多。”

顯然,兩冠王北京隊的衛冕之路還很艱辛,接下來,他們不僅要應對對手的沖擊,還要打出衛冕冠軍的團結精神。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