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全國壁球錦標賽在江蘇昆山打響收官之戰

黃瑩

2014年12月20日09: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壁球錦標賽在江蘇昆山打響收官之戰

  中新網昆山12月19日電(黃瑩)全國壁球錦標賽19日在江蘇昆山打響收官之戰,來自全國的36位選手將展開三天的激烈角逐。壁球一姐李東錦、中國國家隊的梁駿、沈佳琦、王駿杰、顧金玥等悉數亮相。

  壁球是一項起源於19世紀初英國的室內貴族運動,在海外尤其受商界和高學歷人士歡迎,被譽為“華爾街第一運動”。作為全國最高水平的壁球賽事,全國壁球錦標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壁球協會共同主辦,今年設男子單人賽和女子單人賽,實行淘汰制,每場比賽均將採用11分每球得分制,一般比賽三局兩勝,決名次的比賽五局三勝。

  “壁球的魅力在於它場地小,球速快,球路變化莫測,因此要求人的反應、動作要快,所以運動強度和運動量極大,而且要動腦筋,怎麼打讓對方接不到球。”國家體育總局壁球項目負責人宋迎春介紹,雖然中國壁球運動起步晚,暫列世界第三梯隊,但也說明發展空間很大。近年來,在香港職業選手帶動下,中國選手的水平也在不斷穩步提升,而且這項時尚運動正贏得越來越多年輕人的喜愛。

  雖然后備人才、專業教練缺乏,宣傳力度不夠等因素制約著壁球運動發展,但中國正在不斷加強軟硬件建設,舉辦中國壁球公開賽、巡回賽,吸引更多頂尖高手來華比賽,幫助中國壁球運動員積累經驗,提升體能和技術。同時,助力了裁判員的培養,讓壁球運動更規范系統地開展。壁球運動還走進了小學、中學、大學,甚至社區,在中國生根開花結果。

  為進一步提高中國壁球項目競技水平,錦標賽今年還進行細分,根據2014年中國壁球巡回賽積分榜將參賽選手分為甲、乙兩組,積分榜男、女子排名前四名的選手隻能報名參加甲組比賽,乙組則接受符合參賽條件的選手報名。此舉旨在打破人才輸送瓶頸,吸引更多俱樂部和院校人才參與,為國家隊儲備更多人才。

  據宋迎春透露,目前中國正在積極申辦2017年世界女子壁球錦標賽。(完)

(責編:馬麗、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