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江蘇南鋼南京首秀苦吞5連敗

許興昆

2014年12月20日09: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江蘇南鋼南京首秀苦吞5連敗

江蘇南鋼南京首秀苦吞5連敗

  胡雪峰在江蘇南鋼已經打拼了十六個賽季 本場比賽老男孩苦苦支撐。許興昆 攝

  江蘇中天鋼鐵首個南京主場吸引到眾多南京球迷。許興昆 攝

  中新網南京12月19日電 (許興昆)12月19日CBA第21輪,已經四連敗的江蘇中天鋼鐵重新回到南京主場,迎來了為季后賽門票做最后拼搏的青島雙星。按照賽程規定,江蘇中天鋼鐵本賽季前半程主場定在江蘇常州,后半賽季返回南京。可惜江蘇南鋼本場未能給南京的球迷帶來一場勝利。

  許久未首發的江蘇南鋼隊長兼主帥胡雪峰,罕見的首發並且打滿一節。不過這位35歲的南鋼老將,被青島雙星球員輪流貼身防守,僅僅得到2分。青島雙星牢牢掌控比賽節奏,空中接力、扣籃得分、強打內線“3+1”,“玩”得不亦樂乎。第一節結束前,青島外援麥克海爾更是一記超級壓哨3分,讓南鋼主場鴉雀無聲。

  第二節青島隊更是發揮2大外援身高臂長優勢,在江蘇隊內線橫沖直撞,猶如無人之地。前場籃板、補籃得分打得南鋼隊頻頻請求暫停。由於缺乏組織,老將胡雪峰再次登場。不過在一次快攻中,胡雪峰投籃三不沾,頗有一番廉頗老矣的感覺。半場結束江蘇60:73落后青島。

  下半場青島隊外援哈達迪繼續強將打內線得分,並且迫使江蘇隊多名球員犯規,青島隊將分差牢牢保持在2位數。在一次江蘇隊進攻中,青島球員張聘宇截住胡雪峰傳球,並發動快速反擊。回防的胡雪峰剛過半場就氣喘吁吁,隻能目送對方上籃命中。

  最后一節青島隊派出單外援,但是其國內球員表現十分搶眼。身高隻有184cm的后衛羅旭東在江蘇內線穿花繞步,猶如無人之境,雙方分差更是被拉大到20分。而易立的兩次快速反擊只是江蘇隊本節少有的幾次亮點。

  比賽還有5分鐘,在江蘇隊的一次暫停中,全場隻得5分的胡雪峰被換下場。這位在江蘇南鋼打拼十六個賽季的老男孩,隻留下了一個落魄的身影。

  最終青島雙星憑借哈達迪、邁克海爾兩大外援的精彩發揮以133:115戰勝江蘇中天鋼鐵。送給江蘇5連敗。(完)

(責編:馬麗、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