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孫龍將劉晶分獲全國速滑冠軍賽男女子組全能冠軍

姚友明 張楠

2014年12月20日09:4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龍將劉晶分獲全國速滑冠軍賽男女子組全能冠軍

  全國速度滑冰冠軍賽19日迎來第二個比賽日,吉林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選手孫龍將和齊齊哈爾市選手劉晶分獲男子和女子組全能冠軍。

  劉晶此前在500米、1500米和3000米三個全能項目的較量中收獲兩個第一、一個第二,在5000米比賽前就幾乎鎖定全能冠軍。不過吉林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選手趙欣在5000米上實力強大,解放軍冰上訓練基地選手劉飛彤也曾在去年全國速滑聯賽長春站5000米單項較量中帶傷奪冠,女子全能項目的收官之戰仍然有懸念。

  劉飛彤率先出場,滑出7分43秒78的成績,與她去年7分32秒37的單項成績存在一定差距,最終隻能在5000米的比拼中拿到第五名,全能總成績名列第八。劉晶和趙欣被安排在最后一組出場,兩人發槍后交替領先,不過劉晶在還剩5圈時越滑越快,不斷擴大領先優勢,以7分25秒70的成績率先撞線並奪得該賽項的第一名。

  “因為去年與索契冬奧會擦肩而過,所以我今年練得更努力一些,”劉晶說,“前一陣也一直在參加世界杯的比賽,向世界高水平運動員學習了一些全能項目的經驗,力量和體能的分配也比之前做得更好了。”

  劉晶表示,她想在2016年新疆全國冬運會上收獲冠軍,也想參加2018年的平昌冬奧會,因此就必須腳踏實地、全力以赴比好每場比賽。

  在男子全能比拼中,吉林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選手孫龍將技壓群雄,在四個項目中收獲三項第一,以157.211的積分拿到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本周末,全國速滑冠軍賽將繼續進行,除了將進行男、女短距離全能項目外,還將決出男、女集體滑項目的名次。

  (記者姚友明 張楠)

(責編:馬麗、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