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宏远胜佛山 双方66次犯规4人被罚出场

黄维

2014年12月29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爆德比”今年更“升温”

易建联怒推朱旭航,阿联如此火大还是比较少见的。 Osports供

122比109,广东宏远在2014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战胜了佛山龙狮。尽管佛山队的不少年轻球员都出自宏远青训体系,但他们见到老大哥,次次拼劲十足。这几年来这两队的“广东德比”的特点,就是火药味十足。昨天这场球,双方总犯规次数达到66次,易建联、周鹏、朱旭航、克拉夫索夫4人被罚出场。

朱旭航第3节频繁“惹火”

第3节,12分钟的比赛时间打了快半个小时,双方球员不断站在罚球线上,比赛的节奏仿佛都是这样:冲突——罚球——攻守转换——冲突——罚球……

佛山队的朱旭航是这一节的主角。这节还剩6分4秒时,朱旭航的一次传球被易建联抢断,后者运球上篮,朱旭航回追,甩开两只膀子直接干扰易建联——同时,裁判的哨声响了起来。

易建联站起身,铁青着脸,两只手用力地向朱旭航推去,身体单薄的朱旭航被一把推倒在地。裁判经过商讨,判易建联违体犯规,佛山队获得两罚一掷。看易建联的情绪还是冷静不下来,宏远主帅杜锋把他换了下来。

之后,朱旭航一次上篮被周鹏从空中直接拉下来,他表情痛苦地倒在地上,双手捂头,又是一次违体犯规。

10秒后,又是周鹏在和董瀚麟协防朱旭航时脚上有一个小动作,朱旭航后仰倒在地上,裁判的哨声再次响起。

周鹏领到了第2次违体犯规,被直接罚下,佛山队再次获得两罚一掷。从半场落后13分,佛山队在第3节追到最少时分差只有6分。

宏远弃将打得最来劲

佛山队的朱旭航、鞠明欣和任骏威都是在2012年被宏远交流到佛山队的,一年后史鸿飞同样被送到了佛山。

朱旭航曾经说:“从宏远放弃我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憋足了劲想要证明自己。”另外几名球员,尽管没有表明态度,但他们的想法从场上的表现就看得到。

去年那场搅黄了宏远20年庆典的比赛,史鸿飞投进了一个准绝杀球,朱旭航拼得鼻子见血,任骏威和鞠明欣也拼了命地表现。

今年还是这样,在主要得分手、外援约什休战的情况下,佛山队利用强硬的身体接触,刚开场就把宏远逼出一身冷汗——他们竟然打了老大哥一个15比5。不过宏远在第4节稳住阵脚,把比赛的悬念扼杀。

全场双方的犯规一共有66次,宏远将帅都坦言,这种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对比赛产生了影响。

“对方动作非常大,这让队员的心态有点起伏,打球不够专注。”杜锋一针见血。朱芳雨也认同:“这么强的对抗,让队员很多正常的技术动作都会受到影响,包括自己下半场的投篮手感也有影响。”

第4节还剩7分多钟时,易建联6犯离场,全场拿到14分。赛后有记者问易建联,为什么打佛山队总不太顺利?阿联提高声音说:“没什么不顺的,我觉得很顺利,前两年一直是心态太放松,打他们不是问题。”

刘宏疆“回家” 很亲切,很熟悉

刘宏疆“回家”了。这一晚,他回到了自己待过8年的东莞体育馆。在这里,他可以轻松地和宏远球员聊天,可以微笑着和相熟的记者讲段子,但他的一句话让人听了有些伤感——他说:“这里很亲切,就是要进客队休息室,不习惯。”

“在这里待了8年,很有感情。我觉得我能走到现在,是宏远给了我这样一个平台,培养了我。”刘宏疆说。

以前在宏远时,主教练暂停比赛讲战术,刘宏疆都会亲自走近听一听。而现在,他坐在佛山队替补席靠里的位置,外界也觉得他没有以前在宏远“高调”了。

“我觉得还是和球队的成绩有关系,我自己完全没有刻意要回避什么东西,也没有必要去装腔作势做些什么,比如低调。给你们造成这种印象,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球队的成绩。”刘宏疆自己解读,“宏远是一支高光球队,总有追光灯追着。而佛山队的成绩差一些,关注度要低很多。从这个角度来看,可能大家就觉得我没什么声息了。这完全不是我刻意做出的低调,我希望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对于宏远本赛季的前景,刘宏疆显得很乐观:“我非常看好宏远夺冠,他们现在一枝独秀。”

“冲突”语录

易建联:“对方只能靠这些动作争取胜利,我觉得犯规没必要,有些犯规让我觉得莫名其妙。”(笑)

朱旭航:“(关于冲突)我觉得易建联肯定不是有意的,还是把心思放在打球上吧。”

杜锋:“拜纳姆刚来CBA打了不到10场球,碰到这样的大动作,他的心态有起伏。”

朱芳雨:“在这种对抗下,还是需要自己正常发挥,心态正常一点,问题就不大,因为佛山队跟我们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