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識:如何預防夏季感冒?【10】

2014年07月25日12:1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提前預防 解除夏季感冒小憂傷【圖】

   驅寒

   喝杯紅糖姜茶。生姜具有發汗解表、溫胃止嘔、解毒三大功效,尤其適合三類“空調族”:1、因久吹空調外感風寒的人,喝杯紅糖姜茶,或用姜水泡腳,可驅寒解表﹔2、肩膀和腰背受涼的人,可以熬點熱姜湯,加少許鹽和醋,然后用其浸濕毛巾,擰干,敷於患處,反復數次,能緩解疼痛﹔3、因腹部受涼而出現腹痛、腹瀉的人,也應多喝姜茶。需要提醒的是,姜茶要趁熱喝作用才明顯。有症狀的人,可每日三次,每次喝一杯,日常預防一杯即可。

   此外,夏季久居空調房還要注意臥室裡通風透氣,加強空氣流通;空調也要經常清理,減少附著在過濾網上的病原體。如果天氣不很熱,那就盡量少開空調,節能環保的同時也有利於身體健康,何樂不為呢?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