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識:如何預防夏季感冒?【7】

2014年07月25日12:1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提前預防 解除夏季感冒小憂傷【圖】

   夏天吹空調永不感冒秘籍

   由於開空調時房間密閉,各種呼吸道有害菌會增加,再加上空氣變得干燥,不僅會增加人們患感冒的幾率,頸、肩、腿在冷風侵襲下格外容易受涼,腸胃易出現脾胃失和、胃腸功能紊亂,干眼症、頭暈、倦怠乏力等也都明顯增多。如果經常在空調房裡防止感冒或其他疾病的發生,一定要遵循以下養生法則:

   養陽

   大汗時避吹空調。很多人喜歡大汗淋漓時對著空調猛吹一通,殊不知,這樣最傷陽氣。遇涼氣時,毛孔會突然關閉,寒氣郁結體內,易造成暑濕感冒,出現發熱、煩亂、頭重如裹、身重肢倦等現象。建議此時避免直吹空調,且室內外溫度差不能超過7℃。平時以26℃~27℃為宜,睡眠時還應再高1℃~2℃。在空調房內腰腹不可暴露於外,少吃冷飲、西瓜,以免損傷陽氣。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