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汪大昭:郎平执教事必躬亲 一直为中国排球基础操心

2013年04月18日14: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今天下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资深评论员、中国女排选帅竞聘会专家评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网《体育在线》,讲述女排选帅的台前幕后。【更多汪大昭谈中国女排选帅】

郎平也已年过半百,如果身兼俱乐部和国家队两个教练,显然是不现实的。那么她有没有培养助手或者接班人呢?汪大昭给出了答案。

汪大昭说,她本人没有要带助理,现在排球队里也不是这样一种情况,她在这方面做的事情其实不多,更多的是在训练当中,她还要给一些老队员讲基础的东西。郎平感觉我们队员现在缺的东西太多,基础的东西,在省市队都没有解决的东西,到了国家队,还得提高个人能力,而不是组合的能力,还得纠正个人的毛病。

这个问题,我倒是觉得,如果坚持用恒大的模式,我们有职业化的俱乐部,可能倒有点戏,改变这个问题。而不是像现在都是业余体校弄上来的。

过去说这种方式很科班,结果出来的人基本功都不对,一身的毛病。郎平为这个事,倒是在那天会上提了很多建议,这不是未来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事情,结果她还在操心这个事情,她提了不少。

相关新闻: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