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1∶3负于首尔FC 无缘亚冠八强

北京国安 靠精神换不来胜利

陈晨曦

2013年05月22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5月21日晚,北京国安队在先进一球的大好局面下被主场作战的韩国首尔FC队连扳三球,以1∶3的比分输掉了比赛。双方在首回合比赛中互交白卷,两回合1平1负的国安队只能目送对手晋级2013赛季亚冠联赛八强。

人员储备不利双线作战

输掉比赛后,多名国安队球员都躺倒在地,对于他们而言,连续作战的体能消耗实在太大。本赛季,国安队似乎并未做好打入亚冠淘汰赛的准备,在人员储备上明显存在不足,主力一旦受伤,难有实力相仿的替补顶上。随着赛季的深入,连续作战的主力球员处于疲劳期,首尔FC队能在下半时对国安队球门形成长时间的围攻之势,正是由于双方的体能已经不在一个水平线。

阵容厚度不足的掣肘,还让国安队在双线作战的选择中处于两难的境地,都不想放弃,却又没有能力兼顾。在上周六结束的一场中超联赛中,国安队派上了全主力球员阵容,付出了王晓龙和周挺两名主力选手受伤的代价,却仍没能在主场战胜天津泰达队。

阵容不整无法客场取分

以残阵出战亚冠的国安队并不被人看好,但是马里外援卡努特在开场不久就利用对方后卫的回传失误攻入一球,让国安队看到了出线的曙光。随后,背水一战的首尔FC队就掌控了比赛,传球次数和射门次数均明显高于国安队,客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下半时第十五分钟,国安队在禁区内犯规,伊朗裁判多基果断判罚点球,幸运的是,首尔FC队外援德扬将球踢在了门柱上。

点球不中耗尽了国安队的最后一点运气,在坚持了60分钟之后,国安队的球门终告失守。临时拼凑的右路成为对手进攻的策源地,一直表现神勇的门将杨智出击失误,曾经效力于大连实德队的巴西球员安迪尔森踢空门得手。仅过了8分钟,国安队后防线出现真空,首尔FC队小将尹日录劲射得手。不到10分钟时间,首尔FC队就实现了反超。

此后,裁判多基延续了逢中国球队几乎必出红牌的“传统”,国安队球员卡努特和张辛昕先后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首尔FC队的进球功臣安迪尔森也领到了一张红牌。终场前,全线压上的国安队城门洞开,对手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一场并不均衡的较量,人员不整的国安队输掉比赛在情理之中,仅靠精神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职业联赛更需要尊重市场和球迷的投入与运作。希望这个有些失意的5月,能让国安俱乐部有所领悟。

 

联系本文记者

陈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