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斯塔诺称中超拖累国安体能 高潮:没有引援目标

田颖

2013年05月22日07: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伴随着国安球迷高喊着“绝杀”的声音,首尔FC补时阶段打入一球,将比分定格为3比1,彻底打碎国安晋级亚冠8强的梦。斯塔诺猜对了国安的进球数,却没猜对对方的进球数。

由于周挺和王晓龙受伤,斯塔诺派上雷腾龙和王皓两位90后小将。开赛后,“残阵”出战的国安在场面上并未处于下风,卡努特在第9分钟利用对手失误率先破门,国安队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由于国安是客场进球,意味着首尔要再打入两球才能晋级。

“考虑到国安下半场一定会出现体能问题,所以我们投入了攻击型球员。”首尔FC主帅崔龙洙称,他料到密集赛程让国安疲惫不堪,因此在下半场发起反扑。第58分钟,首尔获得点球良机,但德扬的射门被门柱挡出,国安的好运在这一刻用尽。

3分钟过后,安迪尔森为首尔扳平比分,随后尹日録进球将比分反超。身体疲惫、被对方围攻的国安两人吃到红牌,并且终场前再失一球。

“我们曾经如此接近创造国安历史最好的亚冠成绩。”斯塔诺赛后发布会上无比遗憾。而他过早换下格隆,在领先后的保守态度受到质疑,对此他解释:“换杨运上去之前,场上有很多问题,不然我也不会换,卡努特和朴成都体能下降,我们必须加强中场。以前类似换人都有不错的效果,今天很遗憾没有达到目的。”

■ 帅论

斯塔诺:战泰达影响本场体能

国安一球领先结束上半场,只要再坚持45分钟便可晋级8强。但事与愿违,下半场对方的三粒进球击碎了国安队的梦想。

“上半时我们获得了不错的结果,但下半时注意力下降得比较厉害,防守失误太多。但不管怎样,我还是要向队员表示感谢,毕竟他们拼尽了全力。”斯塔诺赛后心情无比低落。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低着头发愣,并不时摇摇脑袋。

谈及上轮中超死拼泰达对本场比赛的影响,塞尔维亚少帅坦承,“肯定会影响到这一场的体能。但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我们无法后悔,也没必要算回头账,我们不能犹豫,必须敢于往前走。”

尽管错过了创造历史的机会,但斯塔诺还是肯定了本次亚冠之旅的表现,“通过这次亚冠我们展示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已经与韩国球队接近了,小组赛我们已经淘汰了一支韩国球队,今天还有机会淘汰另一支。”

最后,斯塔诺还不忘有风度地祝福了一起晋级16强的恒大,“我们会重新振作起来,争取明年的亚冠资格,重新再来。希望广州恒大能够夺得今年亚冠冠军。”

■ 焦点

首尔球员“三张”黄牌才下场

当值主裁判多基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伊朗人先后向双方球员出示三张红牌,国安攻防两端大将卡努特和张辛昕先后被罚下,根据亚足联规则,此二人在下一轮对申花的联赛中将遭停赛。

多基曾多次执法有中国球队参与的比赛,并且每场比赛均有中国球员被罚下。国安的周挺和郎征分别在2008和2009赛季的亚冠中被其罚下。

“赛前教练就说了,他的判罚比较那个什么。大家不要跟他说话,判了就判了,跟他说了也没有用。”张辛昕说。虽然斯塔诺为大家打好了预防针,但卡努特依旧未能逃脱红牌。

比赛中,卡努特与对方外援安迪尔森发生冲突后,双双被黄牌警告。而此前安迪尔森因为庆祝时踹角旗已经吃到一张黄牌,这次判罚本该让其两黄变一红,但主裁判最终收回了这张黄牌。“能没影响吗?安迪尔森三张黄牌才下场,我们两张就下去。”赛后郎征愤愤不平。

之后的一次进攻中,卡努特进球被判定越位,但完成了射门动作,尽管卡努特向裁判解释是由于现场嘈杂没有听到哨声,但伊朗人还是向他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并将其罚下。

■ 战术板

斯帅要求下半场不能死守

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0比3不敌土耳其,徐云龙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并未哭泣。然而11年后,这位老将在国安1比3不敌首尔FC后,泪洒此片球场。

从更衣室走向大巴的混合采访区中,首尔队员眉飞色舞地接受着采访,国安队员则是低着头匆匆走过。这样一场过山车式的失利,让大家心情跌到谷底。

“遗憾啊,应该是1比0赢的,多好的机会啊。”郎征在赛后感慨道,“还是受到了体能的影响,开始20分钟后体能已经到了极限。况且对手比我们多休息一周,如果是同等的体能我们可能比他们好。”国安铁卫坦言体能影响了发挥。在谈及下半场斯塔诺的战术布置时,郎征透露:“斯塔诺要求我们不要一味地守,守是挺可怕的,一定要争取进球。”

对于失利,累计两黄被罚下场的张辛昕也表示体能不足是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体能到了极限,这不是自身能控制得了的,有时候你想动,却动不了了。”

■ 计划

高潮避谈奖励 称无引援目标

本场比赛国安队员集“老幼病残”于一身,人员储备不足问题凸显。斯塔诺在与首尔FC赛前发布会上说,相信二次转会时一定会有新人来到,不过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接受采访时称,目前还没有目标人选。

比赛结束后,高潮闷闷不乐地走出球场,尽管此次他亲自督军,并且拍出500万元晋级奖金,但球队还是未能如愿进入8强。“这场球挺遗憾的,和创造历史无比接近。今后打好中超,来年再战。”高潮说。

赛前高潮称,无论结果如何,只要过程满意,就会给队员一定的奖励。赛后有记者提及此事时,他表示:“那个已经不重要了。”当进一步追问“过程是否满意,是否会奖励”时,高潮并未给予正面回答,“过程还是有遗憾的,本有希望创造历史。”

引援不力一直让国安高层备受诟病,而如今这套国安阵容也难以应付双线作战。对此,高潮认为:“无论是双线、一线还是三线作战,很多球队都是主要靠十几个人打。”而谈到二次转会引援人选时,高潮只回答了两个字:“没有。”

当被要求为国安亚冠征程打分时,高潮反问道:“打进8强就是满分,没打进8强不够满分,90分和80分有什么区别啊?”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