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世锦赛亚洲资格赛将开战 郎平轻松面对

苏畅

2013年09月27日10:17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世锦赛亚洲资格赛将开战 郎平轻松面对

“东江湖杯”2014年排球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女排B组的比赛将于9月27日在湖南郴州开战,这将是中国女排在2013年的最后一项正式国际大赛。面对实力并非鱼腩的对手,面对2013年中国女排的“最后一战”,郎平却看不出有丝毫压力。

26日下午,结束了组委会技术会议后,郎平留在会议室等待即将开始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而诸多当地记者和工作人员见此情景,纷纷上前要求和“铁榔头”合影,郎平也微笑着满足了所有人的要求。即便随后和队长惠若琪坐在新闻发布会的主席台上,郎平的神情依旧轻松,两人时不时地微笑着小声交流。在被问到在郴州参加本次比赛的感受时,郎平轻松且略带调侃地表示,郴州是中国女排1979年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娘家”,目前这支中国女排的队员当时都还没出生。郎平说:“我们很高兴回来,我们会不负众望,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

郎平真的一点压力都没有吗?其实中国女排此次郴州之行并非一帆风顺。亚锦赛铩羽而归后,由于受到台风“天兔”的搅局,本打算回北京调整几日的中国女排不得不滞留香港。在耽误了一天后,郎平干脆和队员们直接乘坐高铁来到郴州,即便这样,留给她和队员们备战这次比赛的时间也已经很少了。

郎平表示,中国女排来到郴州备战世锦赛资格赛的时间只有两天,所以在这两天时间里她只能针对队员的体能进行调整和补充,此外就只有强调一下队员之间的配合。而对于在亚锦赛中暴露出的基本功方面的问题,郎平说:“基本功不是一两天就能提高的,所以我们还是要调整后面的训练日程,希望能够在未来通过训练得到提高。”看来,铁榔头已经把目光放到了本次资格赛之后。(中国体育报 苏畅)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