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回“娘家”打出最好的水平

2013年09月26日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回“娘家”打出最好的水平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回“娘家”打出最好的水平

郎平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陈宗昊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宗昊 摄

  中新网郴州9月26日电 (刘柱 段坤君)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26日在湖南郴州表示,很高兴回到中国女排的“娘家”郴州比赛,“我们会不负众望,打出最好的水平”。

  郎平在“东江湖杯”2014年世界排球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女排B组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之前的亚锦赛上,队员们发挥有起伏,成绩也不是很理想。“这一次将吸取上一次经验和教训,另外这次比赛的其他队实力也很强,希望中国队能有所学习和有所进步。”

  当媒体问及中国队此次来郴州比赛是压力大还是动力大时,郎平笑着把话筒递给了一旁的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惠若琪说,她虽然没有经历女排在郴州的腾飞,但她处处感受到了回“娘家”的感觉,比赛虽然有压力,但动力更大,“现场观众的期待和打气,我们会尽力打好比赛”。

  在上周结束的亚锦赛上,韩国女排战胜中国队而获得第三名,本次比赛中国队和韩国队这对“冤家”再次“狭路相逢”,分在B组。

  韩国队主教练表示,亚锦赛韩国队取得了很好的名次,希望这次的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也能获得很好的成绩。

  当提及10月1日与中国队的比赛,韩国女排队长认为这场比赛会非常精彩,也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参加这次比赛的队伍都很强,特别是中国队,我希望我们能够顶住压力,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不让自己失望。”

  据介绍,与中国和韩国同组的还有印度、哈萨克斯坦、新西兰,这5支女排将在9月27日至10月1日展开“厮杀”,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将获得2014年世界排球锦标赛决赛的资格。

  郴州是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的起飞地,记录了老一代女排艰苦训练、勇敢拼搏的历史,有着深厚的排球群众基础,女排文化随处可见。(完)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