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网:德约科维奇涉险晋级 小威艰难挺进女单八强

2013年10月03日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网:德约科维奇涉险晋级 小威艰难挺进女单八强

  10月3日,沃达斯科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13中网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塞维利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以2比0战胜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顺利晋级男单八强。中新社发 熊然 摄

  10月3日,基里连科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以2比0战胜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成功晋级女单八强。中新社发 熊然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3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网球公开赛3日继续男单第二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2:1艰难击败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晋级八强。女单比赛中,小威廉姆斯以2:0横扫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跻身四分之一决赛。

  首轮轻松淘汰罗索尔后,德约科维奇此役迎来西班牙好手沃达斯科的挑战。两人此前交手9次,塞尔维亚人以5胜4负占据微弱优势。

  首盘双方即展开拉锯战。5平之后,德约科维奇凭借多变的球路连赢两局,7:5先声夺人。

  然而,第二盘风云突变。“一上来本来有机会,但专注度的下降给了对手机会。”如德约科维奇所言,状态的波动导致他以2:6被对手扳回一城。

  不过,在随后的决胜盘争夺中,塞尔维亚人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专注度回来了,我也更加耐心,非受迫性失误的降低帮助我一直走到比赛的胜利。”在以6:2再胜一盘后,他如愿晋级八强。

  赛后,谈及与纳达尔的世界第一之争,德约科维奇坦言:“我不会过于关注此事,我能做的就是赢得胜利。作为球员,你不用想太多,能做的就是取得更多胜利。这样一来,排名就会随着表现而变化。”

  女单赛场,现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以两个7:5艰难击败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晋级女单八强。

  在这场耗时97分钟的鏖战中,面对此前七战全胜的对手,小威赢得并不轻松。在两盘争夺中,她均被对手率先实现破发。不过,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和丰富的大赛经验,这位美国名将在每盘最后关头实现逆转,有惊无险地以2:0取得比赛胜利,跻身下一轮。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小威在本赛季取得的第70场正式比赛胜利。“处于落后时,我不会想其他事情,脑子里想的只有拿下这一分和下一分。”赛后,谈及比赛关键,小威坦言:“我认为其中有运气的成分。当然我一旦开始放松,发挥也就更加自如。”

  当日,心情不错的她还曝出自己专门与姐姐大威去了趟秀水购物。“我比较擅长讨价还价,这也是我此行的主要任务。当然这件事情让我感觉很有趣,甚至有点儿惊心动魄。”

  根据赛程,小威在下一轮很有可能遭遇同胞斯蒂文斯。对此,她表示:“我不会去看签表,对手无论是谁我都会充满期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