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东亚运动会

东亚运:中国女排及时调整3-2逆转朝鲜小组出线

2013年10月08日09:0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天津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鲲)第六届亚运动会排球比赛进入第二天,中国女排“遭遇”并不熟悉的朝鲜女排,在以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以3:2力克朝鲜队小组出线。中国女排主教练董瑞军表示,及时调整、恢复平常心态是中国队摆脱困境最终取胜的关键所在。

下午,朝鲜女排初次亮相,在盛装出席的朝鲜拉拉队呐喊助威之下意气风发。中国队则延续了6日的首发阵容,沉着应战。第一局,中国队打出了5:0的良好开头并最终以25:12取胜。

第二局开始,朝鲜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双方拉拉队此起彼伏的呼喊也令场上气氛剑拔弩张。朝鲜队接连扣球成功并保持了几乎没有失误的防守,最终以25:20扳平比赛。

第三局中国队打得比较沉稳,并一度领先,但朝鲜队还是凭借出色的防守和快攻一路追击,以17:16反超。此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朝鲜队以26:24再赢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找准了自己的节奏,姑娘们多次奋力扑倒在地将球救起,凭借多次出色的扣球以25:14追回一局。

进入决胜局,中国队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一路领先。5号许若亚直线命中,8:4,双方交换场地。朝鲜队略显紧张,接连救球失误,最终,段放在4号位小斜线强攻命中使中国队以15:7赢得决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2的成绩取胜并获得小组出线机会。

“比赛中间我们一度被作风顽强、情绪高昂的朝鲜队冲得有点乱,但幸好我们及时地做出了调整,找准了节奏,”中国女排队长郑馨彤说。

董瑞军也表示,恢复平常心并以清晰的思维做出决断是中国队取得本场比赛胜利的关键。特别是在对整个结果起着决定性作用的第四局,中国队换上17岁小将袁心玥,凭借近2米的身高优势,她多次拦网成功,给对手形成了不小的压力,对扭转局势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但是,袁心玥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十分谦虚,表示团队协作才是渡过难关的法宝。“教练并没有给我施加压力,在换我上场时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大胆发挥’就好,”她说。

“今天的比赛两支队伍发挥都很出色,年轻的中国女排面对快速跑动的朝鲜国家队能够克服心理压力并最终取得胜利,我想这对我们接下来的比赛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董瑞军说。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3:0击败关岛队。(完)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