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办季前赛 每个赛区要交五六十万承办费

2013年10月12日08: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办季前赛 每个赛区要交五六十万承办费

  前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赛季CBA季前赛赛程,让很多球迷奇怪的是,浙江稠州银行和浙江广厦两支球队都没有参加季前赛。

  原来,两队的热身赛计划和季前赛冲突,“请假”了。最近,NBA季前赛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你听说过哪支NBA球队季前赛“请假”吗?看上去,CBA季前赛跟NBA季前赛的内容和形式都一样。NBA把季前赛送到马尼拉、北京,CBA也把比赛送到南昌、琼海这些地方“拓荒”。当然,办赛盈利也是理所当然的。但光有了美好的框架,CBA季前赛的现实还是比较“骨感”。

  目前CBA季前赛的组织形式很简单,18家俱乐部自愿向篮协报名承办某一赛区的比赛,向篮协缴纳50-60万元的承办费,自己还要承担参赛队的出场费、食宿和场租等费用。所得的回报来自比赛赞助商、门票收入。

  而篮协除了收取承办费给予官方授权,并没有在季前赛的组织推广上像NBA官方那样有完善的规划与执行。一位圈内人士甚至直言不讳地说:“本来各地都在办的热身赛,篮协现在收归起来,说好听点是‘规范’,其实就是赚点钱。”

  今日早报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