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育访谈

CBA新赛季 新人、新队、新气象(下)

薛原:四川男篮本身底蕴深厚 新赛季准备充分看点大

2013年11月05日15: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杨磊) 本周五,新赛季的CBA联赛将在深圳打响揭幕战。今年的CBA联赛除了一些新球员加盟之外,更有一支全新的球队加入,新赛季的CBA在赛程和赛制上也发生了一些改变。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今天继续做客人民网访谈室,和大家一起聊聊新赛季CBA有哪些变化和亮点。

四川金强升入CBA联赛,成为了今年CBA最大的看点之一。薛原认为四川篮球本身底蕴深厚,四川的加入让CBA在球队地域分布上更加均衡。

薛原:四川篮球最值得骄傲的是第一届全运会就拿了冠军。在CBA联赛,90年代末期的时候,四川也是甲级队,后来掉到了乙级。这些年四川在一个比较低的联赛中徘徊。大概在四五年前,四川金强这个企业接手了俱乐部,设定了一个目标,往更高的联赛去努力。正好赶上CBA联赛上个赛季全部扩军,四川打了NBL,拿到了冠军,通过了综合的评估,成为CBA的新面孔,其实也等于重归联赛的大家庭。

现在四川队,从整体的投入规模包括准备的情况来说是比较充分的。四川金强俱乐部的投资人对篮球很喜爱。这次也招入了不少打过CBA的球员,像大家都很熟悉的吕晓明,还有台湾的张宗宪这几个不错的球员。另外,在外援方面,也找了几个,大家最熟悉的就是伊朗的哈达迪,哈达迪由于在季前赛受伤了,前几场还上不了,还有以前山东队的拉米扎纳,我觉得现在的配备,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均衡的。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看点,这些年以来,西部球队除了新疆以外,整个西部都再没有第二支CBA球队了。从CBA的地域平衡来说,四川队加进来以后成为西南地区的第一个CBA球队,这对整个CBA的发展、地域平衡上来说也是有一个积极促进作用。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